好了,大賢和永才的故事就要開始了wwwwwww還是這句圖片後補XD

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話,就會發現我在楔子中用了Warrior中的歌詞,因為茯翎在寫文時多會偏好用歌詞來建構情節和故事,所以就是這樣了,剛打楔子時都忘了說雖然這篇的確是沒擬草稿是都邊打邊改沒錯,而庫存就只有楔子和這一章,可是這篇有歌曲設定噢~就是我有用Rain Sound來打這篇和用以作寫作的背景,文中的歌詞翻譯來自IFINKYUL所以BABY們可以在看這篇時也聽聽Rain Sound~茯翎誠意推介這首歌喔❤

 

下面放文~❤

 

 

 

第一章 相遇

 

 

 

一直以來,我只能假裝我們很甜蜜很幸福,但其實在現實中,我們一點也,不。就像天地之間隔着的距離,看似觸手可及的距離,卻有如於數千光年外的恆星那般,看得到,但又觸摸不到,只因在你面前繁星早已在浩瀚的宇宙中燃燒殆盡,剩下的只是它們在數千光年前生存的殘影,即使尚存於恆河中,也早已變得黯淡無光。無論我有多努力也好也都無法拉近。儘管我已深陷於你所建立的泥沼中不能自拔,但亦只能不斷依附在你給的甜蜜之中不能動彈,因為一但我稍有活動就會陷得更深,最後整個沒入於泥沼中,再也無法感覺到你的體溫、你那堅實並令我感到安心的胸膛、你那強而有力的臂彎、 你的一切一切... 

 

 無論你有多厭惡我每一次的靠近,我仍會不顧一切的靠近你。即使我早已被你蹂躪得遍體鱗傷,我仍會選擇視而不見,無視周遭朋友的勸阻,繼續義無反顧地待在你的身邊,只因 我 愛 你。

 

사랑을 이별에 묻다

 愛 被埋藏在離別之中

 창밖엔 잊어버린 비바람이 분다

 窗外 被遺忘的風雨 正交集著

 새벽에 듣는 라디오 소리엔 익숙한 음악들

 在凌晨所聽見的廣播中 熟悉的音樂聲

 니 생각나기엔 딱 좋아

 使我想起了你 正好

 비어있는 커피잔 두 개

 

空著的咖啡杯有兩個

 니가 없는 자리, 난 외로움과 다투네

 在沒有你的座位上, 我與寂寞爭論著

 혼자 길거리를 걷다

 獨自漫步於街道上

 자주 가던 카페, 영화관을 본다

 經過時常光顧的咖啡廳, 電影院

 나조차 추억에 잠기는데 넌 어떨까?

 連我都沉浸於回憶之中了 你又是如何呢?

 이 날씨, 온기, 스치는 바람까지도 기억이 날까?

 這天氣,溫度 以及掠過的風 還記得嗎?

 그저 지나간 흑백필름처럼 잊혀질 사람

 如同曇花一現的黑白膠捲般被遺忘的人

 아직도 널 그리워하다 난 잠이 들어

 至今 我仍眷念著你直到入眠

 

 

 비 내리는 밤, 오늘은 난 잠 못 이뤄

 下著雨的夜晚, 今日 我徹夜難眠

 이 빗소리가 니 목소린지

 這雨聲就是你的聲音


날 부르는 소린지 나만 널 생각하니?

 是呼喚我的聲音吧 只有我在想你嗎?

 이 비가 나를 위로해줄까

 這雨 能帶給我安慰嗎?

 이런 내 맘을 알까? 자꾸 니가 생각나

 能否明白我這份心? 不斷地想起你

 

 

 널 연필로 그려보다 내리는 빗물이란 지우개로 지워본다

 試著用鉛筆描繪你 又將落下的雨滴作為橡皮擦試著抹去

 널 오늘도 그려본다, 내가 널 지울 수 있을까?

 今天依然思念著你,我能將你從腦海中抹去嗎?

 

 

今夜延綿不斷的大雨彷彿帶我回到我們相遇的那天,還記得那天的天氣跟今夜同出一轍,下不停的雨,偶爾夾雜着令人生懼的雷聲。

 

 

 

 那天出門時一向冒失的我又忘記帶雨傘,悻然那時沒有下着雨,想着今天應該不會下大雨便逕自邁開腳步去上班而沒有選擇回家拿雨傘,卻怎也都沒有料到下班時,早已籠罩着整個天空的烏雲就稀哩嘩啦地落下,看了看掛在牆上的鐘,七時一刻。雨大得可怕,雨滴大得就快可以穿透玻璃,打在身上更感痛楚。「下得這麽大,應該很快就停雨了吧?反正自己反正尚有未完成的工作,就先留在辦公室完成才走好了,到時候雨應該已經停了吧?」透過辦公室中的落地玻璃窗望着窗外下着的大雨,永才心中呢喃道。

 

 

 

待自己完成工作後再看看時鐘,八時了,窗外的雨仍沒有半點要停下的意思。「都快下了一個小時了,幹嘛還沒有停的啊…還要繼續等這場不知道何時才會停的雨嗎?」永才自己在心內嘀咕着。一直到多過了約半小時後,永才見雨稍變細了,便決定離開公司快跑到附近的地鐵站。

 

 才剛下樓,便發現雨勢並沒有減弱,反而更是增強了不少。「怎麼才一息間雨又變大了?都已經下來了...難不成又要我折返?」永才皺着眉頭,他覺得很懊惱亦感難以抉擇,因為他跟家人約好了要在九時半在餐廳食晚飯,可是被這場雨一再拖延自己的時間規劃,現在已是差不多九時了,他快趕不上準時到達餐廳,這令一向對時間很有觀念的他都快抓狂了。儘管臉上仍是表現出其一貫的冷靜,實際上現在的他可是心急如焚,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他正想要衝出去之際,「先生,你是不是沒帶傘?」後面突然傳來一把充滿磁性的聲音,永才心想這個人是在叫自己嗎?但是因為怕自己搞混了,怕若對方不是在叫住自己而是別人,自己就此轉過頭去豈不是自己自作多情,反而令自己陷入尷尬的局面嗎?到時候就真不知道自己的面子要往那裏擱才好了啊。就是因為這樣,永才一直不敢貿然轉過頭去搭理走在自己背後的那個人⋯

 

 「先生,我在叫你啊…」

 

那個人見自己喊了幾聲都沒反應,於是就快步走上去拍了一下永才的肩膀。原來真是在喊我呢...

 

 「先生請問你是不是沒帶傘了?我見你在這裏逗留很久了卻只一直不停望着外面來回踱步,又一直不斷看着自己的腕錶,看來是很趕時間卻沒帶傘吧?」

 

 「對啊。」永才尷尬的道。

 

 「你要去哪?我現在正要打算搭地下鐵回家,若你順路的話我們可以一起走啊,這樣你也不用待在這裏只能乾着急,也不用被雨淋濕了。」

 

 「真的嗎?我順路啊因為我也正要去乘地下鐵⋯那真的很謝謝你啊。」

 

 「不用、不用,真的不用那麼客氣⋯」

 

 

 「對了,你是在那裏上班的?」

 

 「我在十二樓的Doki Doki攝影公司裏工作,那你呢?」

 

「我就在你隔壁那家好きだよ日式餐廳工作,閒時也會當朋友的外拍模特兒這樣。」

 

「原來是這樣啊⋯我真的沒料到原來我們工作的地方就那麼湊巧的在隔壁啊~」

 

 

 

 兩人一起擠在同一把傘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着聊着就到了車站。

 

「二號線將於三分鐘後到站,請乘客在黃線後面排隊,列車到站時請先讓車內乘客下車。車站範圍不淮飲食,違規者將會被罰款一千五百元⋯」

 

「真的很謝謝你。我在這邊乘車⋯那我們之後再見吧。」

 

「不用。」

 

 

 

還記得這場傍佗大雨把我們牽繫在一起,給了我倆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的機會。

 

 

 

//

 

 

 

愛 被埋藏在離別之中

 

窗外被遺忘的風雨正交集著

 

 「我其實是很愛你的,就因為太喜歡,所以不自覺地把你一步步的推向牆角,讓你逐漸失去你的光芒,變得只顧着迎合我。我把你抱得太緊,緊得我連自己沒給你喘息的機會也不知道。你一直被我拘束着,應該是很痛苦吧。為甚麼你不告訴我?你知道嗎,當別人告訴我時,我才驚覺自己是多麼的自私,自己竟然從沒有發現你為我犧牲了這麼多⋯我不想你再為我放棄一切,失去自我、變成一個只剩驅殻而沒有靈魂的人。我希望你幸福,所以決定離開你。 對不起,就痛多這一次就好。對不起,沒有給你一個選擇的機會,因為我怕我會後悔,怕又會再次回到你身邊,傷害你。」

 

 就讓我們當彼此生命中的過客,以後都成為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不好嗎?

 

 今夜下的潺潺大雨讓我想起我們相遇的那一天⋯⋯那天其實我留意了你很久,經歷心人交戰一番後最終才鼓起勇氣上前向你搭「傘」,心中多害怕你會拒絕我的邀請,你爽快的答應反而正殺我一個措手不及,令我激動不已。一路上跟我有說有笑倒令我感到舒心了不少,你不斷說着感謝令我當時感不好意思,因為該說感謝的是我——感謝那場不止息的雨,造就了我跟你不輕意但美好的相遇。那時內心泛起的漣漪一波波的襲上心頭,心律愈來愈快,快得彷彿都不能自我調節。離別時那句「那我們之後再見吧。」,我直到現在也還記得當時對翌日能再次見到你的期待,那夜我惦記得都睡不着覺,一直在想着再次見面時該跟你說的話。

 

 那天看着你不停望着外面來回踱步,又一直不斷看着自己的腕錶,都來回好幾次,看着你乾着急的樣子真的覺得很可愛,目光也自然而然的落到你身上。同時,又在期待你轉身時會看到我、留意到我,看到一直注視着你的我⋯⋯

 

 倘若時光再次倒流,回到過去,我仍然會選擇上前借傘予你,可惜,時光荏苒,也沒有甚麼如果不如果,選擇不選擇,因為一切都已成過去。

 

 這是多麼揪心的痛楚。

 

 你知道我多想你挽留我嗎?

 

 不知道現在離開了我的你找到屬於你的幸福了沒有?生活又過得怎樣呢?

 

 你還有沒有想起我?

 

 我可是又想起你了,想起我們在一起的一點一滴,想起你對我說的甜言蜜語⋯⋯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就再也離開不了你,原本以為自己能夠很快的忘掉你,可是人非草木,我原來在不知不覺間就早已經不能與你分離了,我這個遲鈍的人怎麼就非得要到離開了你我才倏然醒覺我們早已變成一個不可分割的個體啊⋯⋯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那該有多好?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只為換取一個能讓我們重新開始的機會。

 

 我願意。

 

 我絕對願意。

 

這篇如果大家沒有看懂就留言給我讓我知道吧~因為我也知道這篇是比較亂一點⋯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然後會想追看下去,讓我更有動力打文XD

我們真的考試後見了(嗯)就這樣掰~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