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Cr:Google/withyouonthe.net

醫院最近新來了一位兒科醫生,張東雨。東雨雖然只來了短短兩個月,但是東雨已經和醫院裏頭的同事們混熟了。憑藉東雨自身與生俱來的親和力令東雨不僅成為了同事間空餘飯後的話題,也深受病童的愛戴。

「額咔咔咔咔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從東雨來了以後,病房裏就充滿了笑聲,東雨在不知不覺間把自己呆萌愛笑的的精神感染開去,令整間醫院都注入了活力和歡笑。病童一見到是東雨醫生來了的時候都立即表現得十分高興,紛紛嚷着東雨哥哥。

李浩沅是醫院裏頭的外科醫生,處事謹慎小心又不苟言笑的他就好像被一層氣場籠罩着,讓人感到難以接近。但是他也發現到最近醫院裏的確與以前相比下有點不同,氣氛改變了,而且不論自己走到那裏都會聽到「張東雨」這三個字。本來最初聽到關於張東雨的事情時仍是保持一貫的沉着冷靜,並沒有太大的關注。反正不是在同一個部門工作也應該不會碰到。

可是,慢慢的身邊的同事持續的在談論着張東雨,讓李浩沅不禁開始好奇到底張東雨是一個甚麼的人,竟然能在醫院掀起一陣熱潮。

//

李浩沅經過一整個上午的診症和巡視病房跟進病人的情況,肚子不禁嘰哩咕嚕的響起來,看看時間才發現原來都快三時了⋯

閣閣 ——

「李醫生,你要不要先去飯堂食點東西?金醫生剛剛回來了,待他把車停好就可以代替你診症了。」「好。」

李浩沅端着自己的午餐到一張向着窗邊的雙人位置上坐下,準備靜靜的享用自己今天的第一餐。

「額咔咔咔咔咔~請問這裏有人坐嗎?」聽到一把莫名其妙的笑聲,抬頭就看見一個穿着醫生袍的男生以靦腆的笑容注視着自己。李浩沅看看四周看見還有許多空着的位置,倒也不解為甚麼這個陌生的面孔會想跟他搭坐同一張桌子。

「沒有。」李浩沅回道。

「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我不習慣自己一個人用餐,剛好看到你獨自坐在這裏就冒昧的走過來搭坐了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請坐。」

「你好,我是在兒科工作的張東雨。」張東雨一坐下就向李浩沅作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是在外科工作的李浩沅。」

東雨和浩沅就這樣聊着聊着就用過午餐,也該繼續工作了。

「那我們之後再見吧,記得要多聯絡我啊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會等你的浩沅xi~」東雨臨離開前也不忘自己的招牌笑聲。

「嗯。」

//

自那次之後,東雨跟浩沅就開始聯絡對方,也慢慢熟稔起來。

浩沅也很自然的跟東雨變得無所不談,東雨也常常有空的時候就去外科找找浩沅。醫院上下都詫異張東雨竟然可以和一副生人勿近的李浩沅如此要好,都紛紛嘖奇,大感不可思議。自從張東雨進入了李浩沅的圈子後,李浩沅也有了改變。李浩沅會不時說些冷笑話、搞點小幽默,臉上也出現了難得一見的笑容,讓李浩沅的社交圈子也擴闊了不少。

張東雨憑着強烈的親和力,讓李浩沅的心房漸漸敞開,也產生了不一樣的情愫。

「聖誕節快到了,我們剛好休假,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張東雨一如平常的問着李浩沅。

「嗯?好啊。」浩沅在東雨邀請自己時心裏暗自高興了一下。

「那我們一起到漢江公園吧,我也很久沒去了。」

「好啊。我也很久沒去了。」

「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我們到時見吧~」張東雨笑道。

「對了~我們就這樣約定了,到時就在門口不見不散了噢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到了聖誕節當天——

浩沅在出門前接到東雨的來電。

「浩沅xi對不起啊,醫院臨時要我回去幫忙,所以我去不了漢江公園了。」

「不要緊,工作比較要緊,我明白的。」

「真的很可惜啊。」浩沅掛掉電話後心裏想着並暗自嘆了口氣。

浩沅緊張得用了一整個小時苦惱着自己該穿着甚麼,還第一次買了聖誕禮物打算送給東雨,可是現在看來是白費心思了。李浩沅當然明白在公立醫院工作的醫生基本上也沒有多少個真正的休假。人手短缺更使本來就已經工作時間較長的醫療行業工作時間變得更加長。即使是在休假中,也要留意着手機,以避免漏掉醫院的電話。

隔了兩個小時後,電話再次響起。

「浩沅啊,抱歉今天沒能跟你到漢江公園啊,我們改天再一起去吧~對了,兒童病房有聖誕派對,你要不要來一起慶祝?」

「嗯⋯好啊。」

「那我們等等見吧,我整理好資料就過去兒童病房了。」

「那我現在出門了。」

「等等見。」李浩沅掛掉電話後就驅車前往醫院。

//

兒童病房內放了一棵聖誕樹,並播放着聖誕歌曲,病房內的小朋友都戴上聖誕帽,在床頭也掛上一隻聖誕襪,充滿着聖誕氣氛。

「Oh,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 horse open sleigh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 horse open sleigh⋯」

一進病房,李浩沅就看到戴上聖誕帽的張東雨正唱着聖誕歌,小朋友都跟着一起唱着,個個都掛上大大個笑容。張東雨看到李浩沅後,就立刻上前把手繞住李浩沅,並示意他一起唱歌。浩沅被兒童病房裏的歡樂氣氛給感染到,除了唱歌外,也小跳一下舞蹈,讓在值班的醫生護士都聚集在小小的病房,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剛好病房內有一位在聖誕節生日的小朋友,於是大夥兒便為他唱了生日歌,並以小蛋糕來許願慶祝。然後,浩沅趁着這樣的氣氛下就順道把禮物送給東雨。

病房內的同事看見了這一幕都不禁訝異,原來李浩沅也會送禮物給別人的。因為大夥兒認識了一向獨來獨往的李浩沅這麼久也從來沒有看過他會送禮物給別人,而且李浩沅還只送給張東雨,大家都紛紛起哄,讓東雨和浩沅兩人都感到有點尷尬。

「東雨,聖誕節快樂。」

「浩沅聖誕節快樂啊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多謝你的禮物~喏~這份給你~」

「謝謝。」

「唯一的禮物送給我心中唯一的你。」李浩沅在張東雨耳邊低聲說道,聽到這句後,張東雨的臉頰刷地紅的像蘋果,甜甜的笑着。

「浩沅,謝謝你。」

 

這年的聖誕讓東雨和浩沅也畢生難忘。

 

終於這篇剛好可以準時發了~耶(其實還是遲了五分鐘TUT)wwwwwww這篇也是甜甜的❤ 今天是拆禮物日噢~所以大家可以隨便拆禮物了XD然後終於把聖誕節賀文給發完了~這絕對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因為這幾篇都沒有太多草稿就直接打出來了,所以請大家無視不合邏輯的部分就好了XD最後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