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想吐。從一起床就直犯噁心。因為鼻塞整晚沒睡好、鼻涕三不五時就倒流到咽喉,氣管卡痰了,喉嚨發炎痛到不行、氣管癢得不行、眼困到不行⋯⋯果然是準時報到的朋友,不忙不來拜訪。聲音整個沙啞低沉得說了別人聽不見也就算了,反正可以用肢體語言跟眼神來溝通,雖然不便,可是總歸是個折衷的方法。最麻煩的還是要忍住自己想要咳嗽的衝動,簡直是酷刑,少點意志力也不行。

                       

 

偏偏學期尾就是沒日沒夜的在趕各種報告的時候。昨天的口頭報告黃了,下星期連着兩天還有三份口頭報告,要命吶!不是昨天診所那醫生臨時被公營醫院的急症室給召了去,今天就不用在上課前一早到診所排隊了,明明到才九點半,診所卻已經塞滿了人。啊⋯⋯十一點半有課啊。

 

 

「不好意思,我想問現在排隊要等多久?」用那一聽就是很費勁又半死不活的破嗓子問道,不知是不是早上沒睡醒有起床氣,還是那診所助護心情不佳,回答的語氣隱隱透出她的不耐煩,弄得我本來也不甚好的心情更差了。可能是今天一早就很多人來看病吧?幸好前面只有七個人,不然就又白跑一趟了。

 

 

那診所助護說一個病人的診症時間大概五到十分鐘,我估摸着一個小時該到我了吧?登記好就到一旁的不鏽鋼長椅上坐着,要等這麼久,就從背包拿出我的寶貝耳筒點了隨機播放。嗯,是Nell的聚集記憶的時間,聽着Nell那治癒的聲音心情就是好。

 

 

排了半個多小時就到我了,估計上課不會遲到,心情就瞬間更好了。雖然一想起自己去學校就只為了上那一個小時的課,有時候還不到一個小時,而自己去學校就要一個小時的時候就會很想要翹課。可是永遠都只是在「想」,好學生就是不會翹課。呃⋯⋯靈魂翹課肉體不翹課。

 

 

列車怎麼這麼久都還沒到?我抬頭一瞥,「下一班列車不載客」,來了還是要等下一班,不禁皺起眉頭輕嘆了一口氣,不載客的列車好像與我特別有緣。

 

 

「叮咚——」手機響起訊息提示音,是張東雨傳來的訊息。這家伙準是又起不了床了。不出所料,那小子特地傳訊息來拜托自己替他錄音。他在心中叨念着這死小子一天到晚就只會睡,就算把課堂錄音了還不是不會聽,還得依賴他摘下的筆記,要是自己今天真的翹課了,張東雨可就真的手足無措了。張東雨就是幸運有他這個只會靈魂翹課的同窗,不然又要掛科了。

「行。」

「聖圭哥我靠你了。」末了還加了兩個親吻的表情符號,真讓人肉麻得受不了。依我說,這種東西真的留給浩沅就好了,他真的受不了。他們一個說好聽就是忠厚憨直,實際上就是木枘寡言;另一個則毫無機心,實際上卻半傻半呆的。然而旁觀者清,只要稍微細心一點去觀察就知道,那根化不開的木頭唯獨是對着這無時無刻都在傻笑的傻子,臉上才生出了笑容。平常對着其他人,他卻總是板着一張臉,就像全世界的人都虧欠了他似的。只是,當局者迷啊。

 

 

佔了個前排靠邊的位置,把筆記本放在從椅子翻下來的小桌上,準備認真聽課⋯⋯呃不,是裝裝樣子補補眠,病昏頭。待課堂開始了,他才記得要點開錄音機,幸好那教授剛才都是在說些有的沒的不太重要。

 

 

 

//

 

 

 

「優鉉?我剛下課。」南優鉉這通電話來得正是時候,剛好在教授說完「明天再見」這種籠統的解散話語後就撥來了。金聖圭不解,為甚麼每次用通訊軟體約好了在大樓門口等,這人也老是愛往他等教室門口跑。這人這個時候明明也跟他同個時間在隔壁大樓有課要上的啊!真是的,往他這邊跑來了之後還不是要一起出去?幹嘛要這樣瞎鬧騰啊!金聖圭的心裏雖然如此叨念着,可是其實是被南優鉉暖到心坎裏了。

「圭哥你病了?」一接過電話,心思慎密的他就從金聖圭那濃重的鼻息察覺出端倪,立即輕皺眉頭。

「嗯。」明明自己已經盡力放緩語速又把句子縮短,可南優鉉卻還是聽出來了。果然自己不論是做甚麼,發生甚麼事也逃不過他驚人的洞察力麼?他就是不想南優鉉擔心啊,都是小病而已。金聖圭的喉嚨又乾又疼,氣管又一直癢癢的,卻礙於在跟南優鉉通話,只好不斷用指腹在喉結上輕柔的來回上下撫着,極力壓抑着因氣管癢而想要咳嗽的衝動。可金聖圭不知道,縱使止得住咳嗽,可那費力的呼吸聲還是出賣了他。

「那今天就不要去圖書館待着了,我和你一起去看醫生。」邊說着,南優鉉邊加快腳步往金聖圭下課的大樓走。金聖圭聞言卻摸不著邊,他今天沒打算呆在圖書館啊。奇怪了,優鉉前幾天不是說今日要一起去看電影來着?難道是他把日期弄錯了?

「看了。優⋯⋯」金聖圭淡淡的回道,下半句只出來了半個字,就被南優鉉搶了去。

「那我送你回家。」

「呃⋯⋯優鉉你前幾天不是說要去看電影?」

「還看甚麼電影啊,金聖圭你不要命了?!病人就是要在家好好休息!金、聖、圭,我現在告訴你,在你還沒痊癒之前,看電影是絕對沒、戲、的、了,明白了麼?」南優鉉忍不住透過話筒義正辭嚴的教訓了金聖圭一頓。甚麼嘛⋯⋯我還不是因為你約好了才問問而已,現在反倒成我的錯了?當然,即使現在的金聖圭內心有多不滿也好,也清楚這人對他兇也是為他着想,所以也不會忤他的意跟他頂嘴,畢竟這人也是關心他,緊張他嘛。

「東雨哥呢?」南優鉉氣喘吁吁的趕到後,左手立即撐在膝蓋調整呼吸,右手卻仍緊抓着手機。

「南優鉉你這個白癡!把電話掛掉啦!」雖然金聖圭卯足了力氣,可說出來的時候卻是沙啞到不行,外附兩聲輕咳,讓原本該是饒有氣勢的兩句吼出來卻是有氣無力的樣兒。可是⋯⋯說別人是白癡的人,自己不也是個白癡⋯⋯嗯,可能金聖圭同學這次真是病昏頭了。

「蹺課了。」深呼吸了一下,然後又補上一句。

「這哥準是又睡過頭,然後又拜託你替他把課堂錄音吧?」南優鉉的語氣篤定中又帶點抱怨意味。

「嗯。」金聖圭自然把手繞在南優鉉的手臂上,然後南優鉉順手把繞在手臂上的手抓緊,把手放到他的外套袋中。金聖圭就這樣跟南優鉉邊聊邊走着,走着走着,金聖圭整個腦袋瓜都靠在南優鉉肩頭上。南優鉉遷就着金聖圭的步伐,兩人走路一顛一簸的,慢慢金聖圭雙眼就禁不住半瞇着,口中低聲呢喃了句:「優鉉吶,有你在我身邊,真好。」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