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重燁大叔,你這是甚麼意思?

 

 

「誰去安慰重燁大叔?」人走茶涼這句話不假。翌日,新上司還未來報到,大夥兒就先碎嘴即將離開的舊上司。大夥兒都不解,做事一向循規蹈矩,多年來從沒犯甚麼大錯的重燁大叔為甚麼突然離職,事前一點消息也沒有。除了因有Alpha上司調來而亢奮之外,更多的是重燁大叔這老鬼要離職而震驚。人人就是這樣,相處的時候總是你好我好,互相尊重忍讓,到了有甚麼事的時候,就原形畢露,就算只是他人的無稽猜測,也巴不得多加一嘴在那裏加鹽加醋,隨之而來把自己心底裏該說不該說的都說出口。一眾同事從昨天就沒停過的在重燁大叔背後,熾熱的推測着他離職的原因。大夥兒本正嚼舌根嚼得正歡,突然不知誰的一句,讓他們立即面面相覷,最後紛紛定睛於金聖圭身上。「幹嘛看着我?」見整個辦公室的眼睛都落在他身上,金聖圭木然的反問道。他本人最不屑的就是做這些雞婆的事情,以他的性格,要他深入敵陣刺探軍情,是絕不可能的事。又不是女人,這麼多嘴多舌幹甚麼!雖然他心知肚明,在這辦公室裏,就數他與李重燁最好交情。可就算知道他因何離職,於他來說也不過是為大家多添了茶餘飯後的話題資本,滿足了大家的好奇心罷了。對他而言,李重燁為甚麼要離職,根本是件無關痛癢的瑣事。人事變動甚麼時候都有,人一向不都是來來走走?這個走了,自然又有人來頂替,同樣的,李重燁走了,自然就有另一個人補上,完全就是等閒事一椿,用不着他們這些當小的為此不必要的過份關心。

 

 

金聖圭雖如此想,可最終還是抵不過大夥兒投來的熾熱目光,勉為其難硬着頭皮的在眾人的目光下,敲響了重燁大叔的門。

「進來吧。」

「哦,是聖圭你啊!是外面那群小伙子叫你進來的吧?」

「嗯。」

「待會午飯叫上大夥兒,我請你們吃一頓好的!聖圭你就不要整天皺起一張苦瓜臉了,就是因為你常愁眉苦臉才到現在還是一個人!」這是甚麼意思?怎麼有種自己莫名被訓的感覺?

「我知道,他們都想知道我為甚麼辭職。聖圭啊,別跟他們說,我要結婚了。跟一個Alpha。」李重燁話音剛落,金聖圭就驚訝得嘴巴都掉到下巴去,兩顆小眼睛猛然瞪大。這話又是甚麼意思?其實也不能怪金聖圭有這麼誇張的反應,一個平常跟自己開口閉口說的,都是以後要怎麼孤獨終老的中年男人,竟然突然有天會平靜的跟自己宣佈他要跟Alpha結婚,要是你,也會覺得不可置信吧?對於金聖圭來說,李重燁這番話的衝擊程度不亞於二戰時美國扔了兩顆原子彈到廣島和長崎。更何況沒人不知道他們婚姻處是個「婚姻黑洞」。全公司上下每部門大概有十個人,除了一生下來就是個搶手貨的Omega外,當了人妻人夫的Beta,大概只有三分之一。而一向位處高層的Alpha也只有約莫一半是有穩定的交往對象或是已婚狀態。就算是Omega,已被Alpha永久標記的也不到四分之三。相比其他公職部門,的確是妥妥的婚姻黑洞無誤——撇開單身男Alpha多是禿頭地中海不說,不少單身女Alpha都是快將步入中年或是已經步入中年,卻是連初戀也仍從未有過的下腳貨。所以說,婚姻處這「婚姻黑洞」之名簡直當之無愧。要知道在這殘酷的世界,女Alpha要找一個男Omega,本身已遠比一個男Alpha找女Omega難得多,更何況現在是崇尚自由婚配的年代。

「聖圭啊,別跟他們說,就讓他們自個兒胡謅瞎猜去吧,反正也不礙事。他其實不介意高調一點,可我不想,總覺得太高調沒保障。」李重燁邊把自己的東西拾進紙皮箱,邊笑着回道。一個現實的問題忽然在金聖圭的腦海中浮現,要是李重燁真的要結婚了,婚姻處消息四通八達,按道理他們沒理由會沒人知道這事的啊!除非對方湊巧也是在這工作的高層……

「在外面認識的。」李重燁就似是能讀取金聖圭心中所想般,恰巧解答了金聖圭心中的疑惑。原來是這樣,看來又是一個專制的Alpha。可是若不是在這工作的Alpha,那麼他又是怎樣把這消息封個嚴實?

「傻瓜,我在這好說歹說也打了半輩子的工,也是有人脈的啊!」金聖圭如夢初醒。

「好了,都收拾好了。聖圭啊,不要因為我而感到有負擔,你早晚也會遇到的。」金聖圭的心情原本還很輕鬆,李重燁這一句,卻沒來由的讓金聖圭感到有負擔……

「對了,新來的那個Alpha是我親自選的。」李重燁再次沒頭沒尾的拋下一句。這話又是甚麼意思?

「我可是為了你的啊!記得要好好把握機會,別讓他被外面那群小子叼了去啊,聖圭~」李重燁回頭看了眼聖圭,還別有深意的挑了挑眉。跩個屁啊!再怎麼跩,你也改變不了你是個Beta這一事實!李重燁的話他不是聽不懂,而是他不想懂。金聖圭不解,為甚麼身邊每個人的話題都非得要繞着談戀愛這方向轉,難道除了愛情之外,就沒別的事好說了嗎?

「聖圭,你還愣在那幹嘛?快來幫我開門!還是說……聖圭你這麼快就想賴在這房間不走?」面對李重燁的調侃,金聖圭管不得輩份,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快步上前,為那人開門並彎腰恭敬的道:「重燁老爺,請。」金聖圭這舉動逗得李重燁笑不攏嘴,接着話尾打趣的回道:「呵呵,聖圭你真有媳婦的範兒。」呸,甚麼有媳婦的範兒,你才是媳婦!

「今天我請客,請大家吃頓好的!」心情特好的李重燁一踏出房間,就向着看似在辦公,實際上都是在扮公的眾人宣佈,大夥兒立即停下手腳,止不住的歡呼「重燁大叔萬歲」。

 

 

在席間,李重燁依舊用他那三寸不爛之舌,鍥而不捨的向金聖圭推薦那個明天上任,被他形容為「極品Alpha之中的極品Alpha」的人,並再三強調此次機不可失,囑咐他該在適當的時候進取一點,積極的攻陷那人的心。金聖圭連連敷衍的表示明白,可最終還是受不了李重燁那過於賣力的推銷,在結賬的時候忍不住提醒似的說了句:「你也清楚,除了我弟,沒一個Alpha能接近我。」李重燁聽後只笑着輕搭金聖圭的肩,說:「那為甚麼偏偏只除了你弟?」金聖圭一時語塞。

 

 

 

 

 

昨天看《君主》,從第一集直看到第八集,覺得劇情有點小爛,沒料到第七集居然大派福利,那幕讓我剎那嗨翻了,邊看邊傻笑⋯⋯還一直倒回去看了好幾遍~~~~~表示我不活了⋯⋯這幕明洙拍完送醫院了心疼TAT,撇除福利,明洙的演技平心而論真的進步了很多,也完全接收到明洙的努力~~~演員L要繼續加油!!!!!!看完君主還跑去看了Produce101~~~~下位圈的那兩組Rap跟舞蹈本來已經看得我快哭了,然後沒想到Amazing Kiss直接讓我跟着一起飆淚了QAQ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