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翎的話~
*-所有文章不定更...有空就會更XD
*-我的人生沒有計劃這種東西~沒有計劃就是我的計劃XD
*-如果大家有甚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最後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南優鉉望着自己那個已然被金聖圭慘烈地五馬分屍的助聽器,心都止不住的在嗶嗶淌血,即使見那人驚魂未定的呆樣也笑不出來。聖圭簡直就是個笨蛋!自己寶貝的那個黑色助聽器竟在他一個不留神就被旁邊這個蠢蛋給用力摔在地上,摔壞了。欲哭無淚啊!雖然能看到聖圭被驚嚇到的樣子確實難得,可是這才幾個禮拜啊?又把這個助聽器給摔得東一塊西一塊的,看怕這次神仙也難救,直接躺進太平間了吧?哎喲,叫他一個心疼哪!這回回家定必被南夫人擰耳朵了!南夫人卯足勁兒的手勁可不是開玩笑的,平時拿鑊鏟燒菜日子有功,沒準這麼一擰,耳朵就跟他的臉分家了。哎喲呼,真是光想想都覺得痛!當然啦,實質既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南夫人也是個明事理的人,不會胡亂懲罰人,更何況這還是她萬般溺愛的幼子呢!南優鉉這樣想南夫人可不對了。南優鉉這次真的滿腔憋屈無處發洩啊!自己不能說話怪腔怪調就是吃虧,縱使再憤怒也只能狠狠的瞪着那人,然後在心中臭罵那人一頓笨蛋蠢蛋傻瓜白癡。就是吃癟。聖圭你在這個時候擺起一副八字眉的愁樣也是無補於事,更讓我看着感覺更欠揍了!助聽器顧名思義就是給他這些聽力不好的人輔助的工具,聖圭你這個聽力正常的笨蛋怎麼會不懂,還把它一下子調到最大聲?!聖圭你這個笨蛋是不是沒腦子?本來就是把外來聲音放大提高好幾倍的東西被你調到最大聲,不把你弄失聰也算是這樣了!

 

 

在親眼目睹助聽器四分五裂的當刻,金聖圭就深知自己這次闖下大禍,人瞬間就懵了。不止他懵了,旁邊的南優鉉也跟着懵了。金聖圭想,要不是這人教養好,早就揪着他的衣領揍得他鼻青臉腫才解氣吧?這次他承認他是真蠢真犯傻啊!他怎麼會料到戴上助聽器後,自己聽到的聲音會如此嚇人嘛!他還可是真嚇着了啊!他把優鉉的助聽器摔壞了,自己也覺得十分歉疚啊。腦子頓時被這突發狀況而纏上死結,一時之間實在想不到該怎麼處理才好。過了好一會兒大腦才恢復正常運作,首先要向優鉉誠意道歉,然後想辦法給優鉉買一個全新同款的賠罪。不,該買一個新款的才是。給優鉉買一個更酷的!金聖圭轉念一想,又在想要是優鉉的爸媽因此責怪優鉉,他自己也過意不去,要不自己現在跟優鉉一起回家負荊請罪?事實上,金聖圭也這樣做了。難得一次坐言起行的金聖圭不管三七二十一,拉着眼神怨怪的南優鉉就走起來——可問題是他根本就不知道南優鉉的家在哪。他不過是知道他於巴黎的住址而已。或許是這起突發事件對於南優鉉和金聖圭來說都太大衝擊,結果一個傻愣的被拉着走,一個不管東南西北在亂拉着人走,直至走到別人的住宅區裏頭,那兩個人才意會到他倆走錯了路。幸好南優鉉對附近的路熟悉,他知道金聖圭因歉疚想要拜訪他家親自道歉後,頭腦恢復冷靜的兩人就沿着原路走回去最近的地鐵站,還暗自在心裏加許了他一句有承擔。反正這一弄,也耗去了不少時間,眼看天都要黑了,這次就當順道請聖圭回家吃飯好了。第一次拜會南優鉉的家,那怕這次是因爲自己闖了禍要賠罪也好,怎麼說也當然要給優鉉的家人留個好印象,總不能兩手空空。考慮到那人務實勤儉的性格想必也跟家庭教育有關,就詢問了優鉉的意見,買了些他家裏剛好缺的日用品。

 

 

本來他倆今天約好了要在漢江公園附近踏單車,可是見太陽實在太猛烈,地表溫度也飆到三十多度,天氣着實不太適合踏單車就改變了計劃,在附近別人野餐的草地找了個空着的樹蔭坐着,打算聊聊天。兩人就這樣坐在樹蔭下聊了很多話題,神奇的發現他們就像彼此生命中缺失的齒輪,有着同樣的價值觀,也都是個把家庭放第一順位的人。而且有一樣事情讓南優鉉很是感動,他沒想到金聖圭竟會因為他而開始學手語,儘管大多數的時間,他們還是依賴聊天軟體溝通,可單單是有這份心意就已足夠讓他熱淚盈眶。那人明明都忙得抽不開身,卻仍為他學起手語,能讓他不感動嗎?那人無聲無息的闖進他的世界,一步步努力的靠近他,給他帶來始料未及的溫暖,讓他多了個可以依賴的人,這些都是讓他感動的緣由。

 

 

金聖圭平日都以汽車代步居多,看着複雜的地鐵路線圖一下子懵圈了。南優鉉看着目定口呆的金聖圭指了指,然後拉住他空着的手走向月台。夏天的天氣乾燥又炎熱,一出去就被太陽直曬得像要變人乾,即使室內有空調,可地鐵站內的空調卻不是很給力,吹下來的是微涼的風。他們兩個剛從外面走進地鐵站,整個人都是熱烘烘的,汗流浹背,臉頰都照得發紅。一向體溫比常人偏高的南優鉉,牽着金聖圭的手就像包暖暖包。金聖圭很怕熱,在夏天幾乎足不出戶,要出外也總是貼着空調。其中一樣他討厭的就是夏天黏着別人,更遑論是允許別人用汗濕的手來握着他。可是不知怎的,雖然南優鉉的手很熱,也早就又濕又黏,他就是一點把手甩開的想法都沒有,反而想握得更緊。他覺得,南優鉉的手給了他一種別樣的溫暖,是以前他從未遇過的溫暖。他多麼希望那段路能長一點,能讓他們走久一點,讓他能佔據這份溫暖久一點。可惜就只走了一條長樓梯。不消數秒,金聖圭就轉念一想,幸好他們走的是樓梯,而不是電梯,不然時間就更短了,對不?金聖圭盯着那人的後腦勺,滿足地笑笑。

 

 

車廂中很安靜,大半的人不是戴着耳機,就是在低頭玩手機,零星的交談聲都是從外地來的遊客發出的。金聖圭挺享受這短短幾個站的車程,用手語交談,沉醉在只有他倆的世界。手語就似是他倆才懂的語言,是普通人無法入侵的範圍——只屬於他倆的共同語言。這種「只屬於金聖圭和南優鉉」的感覺是難以言喻的美好。縱使少不免還是受到周遭好奇的遊客對他們行注目禮,可是他倆仍悠然自得,聊得個不亦樂乎。幸好自己在最近滿檔的行程中堅持抽空去學手語,雖然距離游刃有餘還是一大段距離,但起碼簡單的手勢他都能看得懂,也能給予回應。他相信只要持之以恆,每天跟優鉉用手語溝通,不出半月也定必進步神速。

 

 

一踏進家門,金聖圭就被南夫人的熱情好客嚇着了。南夫人一看金聖圭的一身着裝便知道他一表人才,趕緊叫坐在沙發上擱腳看報紙的南爸爸讓開,殷勤的又是端茶又是端蛋糕的,在廚房忙進忙出了好幾趟。誰叫南夫人一看便知自己的小兒子和旁邊這人有猫膩嘛!那眉來眼去的樣子,不就是南爸爸看她時的眼神嘛!那當然要給人家一個好印象了是不是?瞧金聖圭一臉乖巧沉穩的樣子,南夫人心裏歡喜得不得了,南夫人都把喜歡二字大寫在臉上,更何況是南爸爸和份外疼弟的寶賢呢!幾個人毫不保留又意味深長的炙熱目光是金聖圭始料未及的事情,一想到自己的來意,他只覺得自己如坐針氈,倍感負擔,不敢想像當他們知道了自己把優鉉的助聽器摔壞了會有甚麼反應。他想,大概會立即臉色大變吧。坐在一旁的南優鉉,看着金聖圭緊張得眉頭緊皺,不安的一直在搓手,就把手搭在他的手背微微握緊安慰。見金聖圭看向他,便笑着用手語比了串,內容意思是南夫人他們都很隨和,讓他把他家當成自己的家就好,不必那麼拘謹。事實上也證明是金聖圭多慮了,單憑南家一家子對他破表的喜愛就能蓋過他摔壞助聽器一事。他們非但沒有動怒,反而更說他客氣,連連感謝他為優鉉破費購買一個新的。金聖圭在心裏碎碎唸,不管怎樣說,也是他把優鉉的助聽器摔壞的嘛,於情於理也理應要賠償一個,不客氣不客氣。不只金聖圭對南家人的態度大吃一驚,連身為小兒子的南優鉉也詫異自己媽媽竟會如此好言相向。他還一心以爲自己能看到金聖圭被南夫人擰耳朵教訓的痛苦樣子呢。嘻嘻,懲罰人也要看對象是誰啊!南夫人向來寵溺幼子,金聖圭又是幼子喜歡的人,當然就是愛屋及烏,要寵一併寵了嘛!摔壞助聽器這點微不足道的小事,因着愛屋及烏,當然原本就已經可以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原則「化無」了,更何況那人都已經承諾會給自己的寶貝兒子買個新的,那還有讓她生氣的理由?

 

 

經過一個晚上的相處,金聖圭也舒心不少,不知不覺就敞開心扉與優鉉一家不分你我的打成一片。當南夫人問他會不會留下睡一晚的時候,金聖圭也沒多想就一口答應,結果當然是順了南夫人的意,中了南夫人的套,跟優鉉睡在同一間房了啦。南夫人在心裏美滋美滋的腦補了各種增進感情的情況,卻不想那兩人是規規矩矩的一個睡床上,一個打地舖,甚麼事情都沒發生。其實他倆完全沒有想到南夫人對他們存了別樣的心思,都覺得只是因為沒有位置才這樣安排……只能說,這兩人都太單純了,白白浪費了南夫人的一番美意……

 

 

嗯,循序漸進嘛,循序漸進。

 

 

 

 

 

 

原本該有新人物登場的說,可是打着打着還是決定先不讓他出場。只能說,路還長得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茯翎 的頭像
茯翎

圭公主頭上有朵南花花❤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洋芋片!
  • 歐老天鵝啊!!!我怎又遲了一天!!!0o0
    茯翎~有一句重複了是刻意的嗎0.0 2句一模一樣的
    說道2個人的語言~之前我和我同學也發明了個火星文!傳紙條就算被撿到也不會被發現在寫啥~但是在寫的時候還要拿著那張表對!超~~級~~麻~~煩~~的~~所以後來我們還是繼續用中文寫了哈哈哈
    看著看著優鉉後腦勺傻笑的聖圭...果然戀愛的人們都變笨蛋了啊XD(突然說啥呢!
    有這麼帥的男朋友怎麼可能不喜歡啊~(誤 而且聖圭就是一臉討人喜歡嘛欸嘿嘿~~
    優鉉媽還真是邪惡~~~想些甚麼啊哈哈哈~不過那2隻男性朋友真的是有夠純潔餒~我們班的男生都比他倆邪惡好多啊!!!!!
    呦齁齁!?!?新人物!!!好期待欸嘿嘿~
    話說我昨天畢旅回家超累~還在廁所睡著哈哈哈哈
  • 那裏重覆了?我看了兩遍還是沒有找到0.0因為我這幾天挺忙,這章在筆電跟手機一直轉換着續打,所以真的有可能是不小心重覆了TAT
    沒關係啦~畢竟我也晚嘛~
    我沒有戀愛過,可是我心目中的戀愛也應該是一陷入就整個人變笨XD
    他們還在彼此默認的狀態,沒有明說對方是自己的男朋友,一直都是對方最好的「朋友」啊~!當然啦,優鉉一家暗地裏也認定了就是哈哈,有些事情不能急,他倆真的是絕無二心的純潔寶寶~
    中學時期,我們班的男生都早歪了,尺度也滿大wwww這兩年沒有同班同學這回事,更懷念以前中學嬉笑打鬧的日子TUT
    在廁所睡着OAO看來你真的很累啊,畢旅玩得開心嗎?

    茯翎 於 2017/08/27 01:51 回覆

  • 洋芋片!
  • "事實上,金聖圭也這麼做了。"這句~~~
    ˋ這是事實~~~我姊就是!!!!戀愛了感覺智商都下降了喔天啊~(嫌棄臉
    啊~好純情的兩隻~好可愛!(?
    對啊阿啊~~甚麼抓來抓去啊~甚麼18禁用語每天出現.....超傻眼的~!!!
    其實我在班上超~~邊~~~緣~~~的!我覺得我以後大概是不會想念啦~之前還被同學陷害過!我還期待趕快脫離他們畢業呢!
    畢旅...有點不開心啦~因為有一個超討厭的隊輔!!他真的超煩.....遊樂園時間也被他壓縮,還有行程沒去到!不過這次我豁出去完了很多可怕的遊樂設施!感覺很暢快哈哈哈~~~晚上我們幾個在飯店裡超嗨~還完大尺度真心話大冒險!真的很開心~晚上大概是畢旅最快樂的時候了哈哈哈哈~~~其他真的有很多時候因為那個隊輔氣氛被弄得很僵!
  • 對吼!!那句真的重覆了,謝謝你看到TUT我剛把它給刪了~
    十八禁用語都算了,以前我們班的連動作都很大尺度(就歌三個男生坐一起⋯⋯bromance哈哈)後來就習以為常(#
    我在班上一直都是邊緣人啊,不過我覺得只要身邊的朋友對自己是真心的就夠了,畢竟朋友貴精不貴多~我雖然沒有被陷害過,可是初中時有被人孤立過的經驗,只能說那個時候大家都懵懵懂懂,過一陣子就沒事了~
    很想知道真心話大冒險尺度到底有多大XD

    茯翎 於 2017/08/27 19:0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