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優鉉抵着宿醉後的頭痛,打開筆電再看一遍數個月前金聖圭在獲得設計大獎的時候的雜誌視頻專訪,豆大的淚珠又不禁滾滾落下。那次的專訪剛好是關於金聖圭對愛情的看法。

 

 

 

主:金聖圭先生,首先恭喜你再次得到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

圭:謝謝。

主:請問你的創作來源是來自甚麼?

圭:我想大部分的靈感應該也是來自一直伴我走過所有高低起跌的那個人吧。

主:金先生,聽你這樣說,這個人一定是對你很重要,相信我們的讀者都很想知道金先生你身邊的   

       這個人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可不可以請金先生你為我們介紹一下這個重要的人?

圭:嗯⋯⋯他是一個帶點傻勁,無論是做甚麼都會全心全意,是一個充滿幹勁的人。

主:金先生,聽你這樣說,他應該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吧?

圭:那倒也不是,我剛認識優鉉的時候的對他並沒有甚麼好感,也是因為他經常甚麼事都收在自己

       心裏,是一個很沉靜悲觀的人。

主:金先生你的愛人是叫優鉉嗎?

圭:哈哈哈⋯⋯是,是,不小心說溜嘴了。

主:冒昧一問,那金先生你對愛情有甚麼看法?

圭:這個啊,讓我想想⋯⋯

圭:我認為愛情不是永恆的,即使我和他真的真心相愛,風雨不改也好,我也不能保證我會不會有

       一天會變心,人終歸也是會有死去的一天,正因為未來是不可預測的,所以我也不敢作保證。

       因為我們所能掌握的是現在,而不是未來,沒有人可以預計到自己甚麼時候會離開這個世界,

       也許是下一秒、十年、二十年後⋯⋯所以我認為兩個人相愛就已經足夠了。

主:金先生,你對愛情的看法也挺特別的。

圭:是嗎?也許是因為身邊的這個人讓我在不知不覺間也改變了許多。

主:那金先生你近年減少了設計工作也是因為你身邊的這個愛人嗎?

圭:對,因為他是一個不懂照顧自己的人,經常沒日沒夜的為工作拼命,忽略自己的身體健康,也

       把很多事情都擱在一邊,是一個很令人掛心的大男孩。

主:金先生,看來你們的感情真的很深啊。

圭:可以這樣說吧,一開始不被大家看好,可是他的好我都收在眼底,有些事情不是其他人憑肉眼

       或是對他的片面認識就能了解的。

主:看來他早已進駐你心房了吧?

圭:也是吧,畢竟他於我來說,早已經是不可取替的了。

主:相信你的愛人聽到應該會甜在心頭笑得合不攏嘴了,有傳聞指你打算在明年後逐步淡出室內設

       計界,到底金先生是不是一如傳聞所說?

圭:我暫時並沒有這樣的打算,因為我當初選擇室內設計這一行業也是因為希望能替人打造出一個

       溫暖的家,讓他們都對家有歸屬感,喜歡回家,因為我相信家才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最堅實

       的後盾。

主:看來金先生你對家一定是很有歸屬感。

圭:可能是因為有了他,讓我能對家產生了更強的連繫吧。

主:既然是這樣,金聖圭介不介意對着鏡頭向你心中的他傳達自己的愛意?

圭:好⋯⋯優鉉啊,成為我的人吧,我愛你。

主:(咳咳)想不到金先生你的話是這麼肉麻的,聽到你的話我都好像心動了哈哈。

圭:(尷尬的雙手合十,右手姆指不斷輕掃右手手背)讓我們再這一輩子一直相愛下去就夠了,讓我們

       一直牽手走過這一輩子吧。

主:相信優鉉先生聽到金先生你這番說話會覺得很感動吧⋯⋯

圭:可能他聽到後又會忍不住大哭吧,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哭包來的哈哈。

 

圭哥⋯⋯我們說好的一輩子,為甚麼這麼快就完結了?南優鉉從抽屜中拿出一個精緻的藍絨盒子,裏面裝着的是聖圭送給他的訂婚戒指,沒有過多的點綴,只是一枚款式簡單不過的鉑金戒指,承載着金聖圭的愛意以及遺憾。

 

 

 

「對不起優鉉,我們還是相約下輩子再相愛一次吧。」等不及的婚禮,成了南優鉉心中的遺憾。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