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標準不到凌晨三四點就不去睡覺的人,所以身體幾乎都沒有真正休息過。每天除了上學或是上班以外,其他的時間都是多用來打發——就是無所事事又一天,雖然有時候是因為功課小測考試而與星月為伴。

 

 

 

人生正值花樣年華,曾經有很多事情想做、有無數的目標、也有很多瘋狂計劃。重要的是,認為青春就是不論你幹的事情有多瘋狂、想法有多麼的不設實際多荒謬也好,似乎也不重要——因為青春就是要嘗試。笨豬跳、滑翔傘、激流、Rooftopping⋯⋯

 

 

 

就像擁有青春的你開始奔向自由、擁抱自由。不會只滿足於現狀而是想要去開拓新的領域、發展新的興趣。

 

 

 

 

 

大膽嘗試是青春的標記。

 

 

 

 

 

青春是無所畏懼的。

 

 

 

 

 

因為青春是有限期的。

 

 

 

 

 

 

 

 

 

我曾經幻想自己將來的男朋友一定要有以下的標準:溫柔、細心、體貼、一定要比我高一個頭——因為我喜歡小鳥依人的感覺、有一把吸引到我的嗓音⋯⋯重點是不用太帥,因為我長相平凡,交個太帥的男朋友會很沒有安全感,我需要安全感。

 

 

 

噗哧,不過現在這一切也只是淪為空想,永遠也不可能實現了。

 

 

 

說真的,我真的很想能有機會可以感受到這一份少女的悸動。

 

 

 

 

我以為身處這個空間裏一定會是冰冷空虛,到處也充滿人為洗清自己罪孽的怨懟哀叫、聲嘶力竭卻永遠也得不到回應的永恆地獄,日日夜夜受盡折磨,鞭打、火烙、穿刺、懸吊、無盡的寒冷⋯⋯直到失去自己的靈魂,剩下一副沒有思想、任人擺佈的空殻,然後等待着我的是永無止盡的黑暗。意外的,除了一片死寂,還是一片死寂。看得到其他人,卻觸不到其他人,唯一比較不習慣的是那多如沙數的時間,因為我沒有事情可以做、空閒時間實在太多,多得就算要我把它轉贈給你也不會感到可惜。即使你要一千年、一萬年,甚至一億年我也會給你——如果你能遇到我。在這裏,我是特別的一個,儘管每個人都攜着必須完成的任務,也沒有時間的規限,他們完成任務後還是只能待在這個空間,或是被幸運的轉送到另一個叫『天堂』的地方——可是我必須要說其實也沒有兩樣,就只是那裏有多一棵梧桐罷了。他們依然會有所限制,直到他們的停留時間完結才可打破身上的枷鎖,可是就算擺脫了枷鎖的囚禁也褪不了身上烙下的印。而我則可以自由穿梭,無拘無束,還有一隻跟我相依為命的火鳳凰,比比。

 

 

 

雖然我也只是初來乍到,可是也有點小心得。

 

 

 

第一,好好把握不知甚麼時候會結束的時間,時光的沙漏不等人,有快有慢,所以請緊抓好。因為在我身邊的黃金沙漏中,每分每秒都有成千上萬個在我身邊消失。

 

 

 

第二,不要埋怨上天對自己不公平,因為世界上從來都沒有公平過。說真的,除非每個人都沒有慾望,不是的話不可能會有公平,最多也只是離公平更近罷了。人又怎麼可能無慾無求嘛⋯⋯沒慾望就沒動力啊。

 

 

 

第三,即使你經歷了甚麼困難,事情總有解決辦法,苦難傷痛也終會成為你人生的一部分,成為你日後的養分——經煉會使人成長嘛,你們也不是不知道人生總沒可能一帆風順嘛,而且你們想想若果一生都無風無浪的話,那人生不就索然無味了嘛,你們說是不是?

 

 

 

第四,就算是提早結束——我必須說我極度不建議你們這樣做。當然也包括有這樣的想法和嘗試,因為這是愚蠢至極的。可是你也知道這也是沒辦法嘛,畢竟這也不是我可以干涉的範圍,不過即使我能管得了也不會去管,要不然我豈不是忙得喘不過氣,連半分悠閒也沒有?!我才沒那麼笨呢~更何況這是個人意願嘛⋯⋯也應該是要尊重啦。哎呀我又扯遠了⋯⋯對了我說到那裏?噢是⋯⋯我想說的是就算是提早結束,也要選對時間,像是深秋就是最好的選擇,不冷不熱天氣剛剛好,舒適又怡人。嘛春天潮濕又常有霧,弄得個個到埗都因濕氣重而舉步維艱,而且視線被霧遮蓋住連最後一刻也是朦朦朧朧的也有點可惜不是嗎?夏天炎熱多雨嘛,就不適合啊。冬天嘛⋯⋯其實我挺愛冬天的,下着雪的街道總是唯美又浪漫⋯⋯可惜我住的地方不會下雪,也沒看過雪。但是冬天太冷了,手腳都凍僵了,都不想動了,所以還是秋天最好,又可以挑個賞到紅楓的地方,而且秋高氣爽,最適合登高。

 

 

 

第五,也是最後一點。那就是我上面都用心良苦的在提醒你們了,你們還是要選擇結束嗎?作決定之前要切記務必要想清楚啊白痴!!!!!不然我幹嘛要花這麼多時間跟你們劈哩趴啦的說這些嘛!

 

 

 

咳咳,心得給完了,又是時候轉回正題,繼續說說我自己。

 

 

 

我也是有任務在身的,只是每一次完成了都會有一段空檔又不知道要幹甚麼,然後就會有種說不出來的失落跟空虛。

 

 

 

對了,你們看下去就會知道我的任務是甚麼了。我只能說,我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也因此有很多有趣的經歷,讓我不用無無聊聊在看着時鐘滴答滴答的在走,或是一天到晚都在數手指頭。在我空檔的期間,有時候也會想起他們,因為他們每一個都是如此可愛又獨特~

 

 

 

然後偷偷的跟你們說噢~其實遇到的每一個,都會讓我有戀愛的感覺。(羞)

 

 

 

 

 

 

 

 

 

 

今天腦洞開大了XD所以就有了這個長篇故事wwwww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跟我現在在寫的有點不同⋯⋯是有點XD

不過我的長篇坑好像愈來愈多了(默)這篇就真的純粹是今日腦洞開大了之下的產物wwwwwww

最近的天氣又變冷了TUT好冷QAQ然後大家也要多注意保暖噢小心不要着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彌留之間 長篇小說 茯翎
    全站熱搜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