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金力燦總是在自己家附近的小道上看到一個把自己的臉用顏料塗成白色、頭戴一頂純白的紳士闊邊帽、每天都穿着一襲燙得筆直到沒有任何摺痕的西裝的男子佇在那裏一整天一動不動,在他前面還放了一個空盒子用以裝住路人們給他的小費,而每次當他收到小費我時候才會稍微移動一下,然後又回復到一開始站着的姿勢。金力燦百思不得其解,一個用同一個表情從早到晚一直站在同一位置、同一方向的人又怎麼會是一個街頭表演者,還可以每天都得到不少的打賞。自己每天上班下班都會經過他,也從來不覺得有甚麼特別啊⋯⋯甚至還覺得他根本是在拙劣的手法來討生活罷了。

 

 

 

 

 

 

 

 

今天難得休假,金力燦百無聊賴的慵懶的倚在窗邊俯瞰整條街道上的行人,就這樣在不知不覺間看了兩個小時。其實也沒有甚麼好看的,不就也是一群魚一如既往的在隙縫中閃身而過而已——因為街道中間生了一個大腫瘤,讓街道就像一條被膽固醇堵得半塞的血管一樣,一目瞭然,罪魁禍首又是那個街頭表演者。明明也沒甚麼特別嘛⋯⋯幹嘛幾乎所有人都被他吸引住的?金力燦不解,可是既然自己今天也沒有甚麼計劃,那下去多湊一份熱鬧也好像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於是金力燦坐言起行,草草吃了個早午餐後便下樓了。

 

 

 

 

 

 

 

 

用不着這麼擁擠吧?!金力燦走到那個表演者的附近時已經是到了插針也插不進的程度了,金力燦看着人滿為患的街道忽感郁悶,原本的興致也頓時降到冰點。可是自己都下來了,就這樣甚麼也沒看到就回家也絕非金力燦的風格。經過在人群你推我擁之下,金力燦就莫名其妙的被擠進了前面的位置。金力燦有意無意的總是把目光定在他身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他總覺得那個人也時不時就朝他的方向望過來,次數頻密得甚至讓金力燦感到怪異和不適。再加上,他的眼神好像帶着甚麼不對勁,有點驚恐——就像看到甚麼不該看到的東西。可是當金力燦一臉狐疑的轉頭察看的時候,卻也沒有發現到有甚麼特別或是奇怪我地方。金力燦心想大概或許是因為自己一直直盯着那人,所以才會自然覺得別人也在回盯自己吧?!也許他的視線只是剛好落在這邊吧?!

 

 

 

 

 

 

 

 

不過說起來也奇怪,最近金力燦一直也睡不好,每天都會做着惡夢。原本一週中有一天兩天,金力燦也不會感到有甚麼不妥。可是當金力燦連續兩個星期都發着同一個夢魘,那就一定不是只是剛巧湊合這麼簡單了,也讓金力燦因為沒能睡上一頓安穩的覺而浮現出兩個大大的黑眼圈以及青紫的眼袋,還外加臉部水腫——真的是就算有再高的顏值也蓋不住臉上的摧殘。

 

 

 

 

 

 

 

 

金力燦一整個下午都站在那裏,也不知道是在等甚麼,反正就是一直站到天色灰暗,太陽沿地平線落下,身邊圍觀我人群都散去後,金力燦仍然站在那裏,一直到那個表演者準備離開。

 

 

 

 

 

 

 

//

 

 

 

 

 

 

 

離開時,那個表演者往金力燦的手裏塞了一張紙條,上面蒼勁有力的字體寫着「天黑了,你快回家吧。」金力燦滿腹疑惑,才六時多,怎麼會晚啊?平日下班都七時啊⋯⋯金力燦不解的看着那個表演者。「你叫甚麼名字?」他往金力燦的手中又塞了張紙條,字體因速度而變得潦草,只能靠字形辨認他寫的字。「金力燦。」金力燦直接回答。「他們要找的果然是你。你有危險,快走。」又是一張紙條,上面寫的語句讓金力燦摸不着頭腦。「甚麼?為甚麼我會有危險?你在說甚麼?到底是發生甚麼事?而且,為甚麼你都不作聲?還有,你怎麼知道你口中的他們要找的是我?難道你在暗地裏一直都在跟蹤我嗎?」「你遇到那種麻煩東西了。」面着金力燦連珠發炮般的問題,他仍然從容淡定的用紙條溝通。「再不走,你就走不了了。」「走?怎走?還有,我連你我名字叫甚麼也不知道,憑甚麼要相信你說的話?我媽媽說,不可以胡亂聽從陌生人的話,也不可以跟自己不認識的人走。」金力燦說的時候還一臉理直氣壯,分明是故意在拖延時間的技倆,讓他也終於焦急起來,內心不禁翻了一個白眼,心內按捺不住低聲罵了句「白癡,你還是小朋友嗎?」,然後倏然抓住金力燦的手就是一陣疾跑,直到他們跑到一個暗角才停下。「聽我說,你一定要留在這裏不要動。」他從領口的袋中拿出一道三角符,連同囑咐的紙條塞到金力燦的手中,然後在對着這個區域唸唸有詞的說着一大堆不知名咒語後就匆匆離開了。

 

 

 

 

 

 

 

 

 

金力燦對剛才發生的事均一頭霧水,也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處於甚麼情況之中。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現在整個區域都好像是被甚麼力量封印般與外面的世界隔離,而他正在一個隱形的保護罩中,無法脫身。到底是發生甚麼事啊?!?!?!甚麼「你一定要留在這裏不要動」根本就是屁爛啊⋯⋯這密不透風、牢不可破的防護罩根本就無法被衝破啊⋯⋯那道符又是甚麼破玩意啊?

 

 

 

 

 

 

 

 

 

這是遲到了數天的生日賀文XD最近真的很難抽空呢TUT明天會儘量多打幾篇一次更新的wwwwww

遲來的金力燦生日快樂~然後文章標題跟文章內容是一貫的狗屁不通...希望大家包容我這個不懂改標題的小朋友wwwwwww

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題外話~小茯我心血來潮終於辦了個twitter...如果你們有twitter的話也歡迎關注我噢XD

應該會不定時發個小短篇這樣XDXD

twitter: neineiquill15

就這樣wwwww(飄走)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