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歡迎光臨,請問先生你想照甚麼照片?」

「我來找人的。」聽到熟悉的聲音,正在忙着整理文件的劉永才抬起了頭。

「噢原來是你啊大賢,你怎麼來了?」

「趁着準備晚餐的休息時間就想過來看看你。」

「隨便坐。」

「謝謝。」

「這裏平常都是這麼⋯冷清⋯的嗎?」

「對啊,開業都快半年了,還是沒有甚麼起色⋯⋯假日的時候會比較多客人,今天是星期一所以就比較空閒這樣。」永才遞過手中的罐裝咖啡淡淡的道。

「對了,你要不要看看我們的拍攝作品?」「好啊。」大賢把椅子拉向永才,縮短了倆人的距離。「吶,給你。」永才把相集從櫃中拿下來放在桌上。「這都是你拍的嗎?構圖角度和燈光也很不錯啊⋯⋯」大賢隨手翻開一本影集略略的在翻閱。「啊不不,都不是我拍的,影集裏的都是我朋友容國哥和力燦哥拍的⋯我不是很懂拍攝,可是對攝影也有點興趣,所以現在偶爾也會抽時間拜托他們教我這樣。」永才一邊在整理櫃子,一邊回答着。

「那你拍的呢?我想看看你拍的作品。」大賢把影集擱在自己的腿上,又隨意的翻開另一本影集。「啊——」站在高腳凳上踮高腳尖整理着櫃子的永才突然一個重心不穩,大賢聽到叫聲就二話不說的馬上起來一把抓住快要跌倒的永才。大賢的手一隻緊抓住永才的手,一隻緊摟着永才的腰,四目對視上的瞬間,永才覺得彷彿有一道電流竄動全身,時間都在這刻靜止了。「你沒事吧?」大賢一臉擔憂的問着。「沒⋯沒事,謝謝。」「沒事就好了。」大賢鬆開放在永才腰間的手,故作自然的回到座位上。「我拍的都沒有放在影集中,都存在相機記憶卡內,你等一下,我去找給你看看。」「好。」

「你拍的也挺不錯嘛~可以替我也拍一輯嗎?」「呃⋯⋯也可以啊,只是我還只是新手,沒有很熟練拍攝的投巧,也是最近才開始學習拍攝人像⋯⋯」永才尷尬的搔着自己的頭,視線都不知道該放那裏。「不要緊,當練習就好。」大賢拍了拍永才的肩。「若是拍得好的話,你可以把照片沖曬出來貼在牆上作宣傳推廣啊。」「嘻嘻怎會呢⋯」「才你要給自己多一點自信才行,我們約下星期好不好?」鄭大賢揉了揉永才的頭。「那星期三吧。」對鄭大賢剛剛揉上自己的頭髮,那個溫柔的眼神讓劉永才留下深刻印象,有一絲心動的感覺。「那到時見。」




「永才啊,上午的生意怎麼樣?」完成外出拍攝的方容國和金力燦回到工作室。「還是不怎麼樣啊⋯⋯」永才皺起眉頭無奈的道。「永才啊,你不是不太喜歡喝這個牌子的咖啡嗎?」瞄到桌上有罐喝剩一半的咖啡,方容國疑惑的問道。「啊⋯⋯那是我朋友過來所以我在冰箱隨手拿的。」「喲,劉永才甚麼時候交到『朋友』了?」金力燦搭上永才的肩膀,把自己的頭湊到劉永才的耳邊,帶點調侃的說道,鼻頭還不經意的贈到永才的耳垂。

「力燦哥你別這樣⋯⋯就上星期有天我沒帶傘然後下大雨嗎?大賢借我傘所以才認識的⋯⋯」「容國哥你看看永才才認識別人多少天啊,就親暱的叫着名字了⋯⋯」「金力燦你就別再調戲劉永才了⋯⋯你看永才多不好意思,臉都紅了⋯⋯你就過來幫忙哥整理一下剛剛拍的照片⋯⋯」「我現在就來。」金力燦連跑帶跳的走到方容國的身邊,留下一臉不知所措的永才愣在原地。

「對了,永才啊,準烘和鐘業說他們剛跟廣告公司洽談好初步的合作計劃,也應該快回來了。」「噢,好,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