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鉉看着戒指,不禁再次回想起自己與圭哥在一起的那段美好時光。其實當南優鉉細心的再想想就發現,聖圭在離世前的日子的確跟平常不一樣、也不太對勁,因為所有的甜言蜜語都不是金聖圭以往一貫低調內斂的作風,只是沉醉在愛中的南優鉉並沒有為意金聖圭隱隱的不妥。

 

 

 

當自己發現再也緊抓不住一向的美好,就會希望能用盡全力的把僅剩的都一把抓住。生命是脆弱的、也不能預測的。當人以為自己能擁有幸福的時候,幸福卻在另一邊慢慢的消逝。時間總是在提醒我們「幸福」在累積、也在消失。

 

 

 

當幸福一次消散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曾經擁有幸福。

 

 

 

可是,還會有第二次抓住幸福的機會嗎?

 

 

 

 

 

//

 

 

 

 

 

「優鉉啊,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你,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金聖圭語重心長的囑咐聽得讓南優鉉有點喘不過氣,氣氛太沉重了,冷空氣彷彿都在一瞬間聚結在這一空間。

「呸呸,圭哥你這是甚麼話啊!我們一定會一直在一起的。」南優鉉沒經大腦思考就直接答道。

「我們去旅行吧。」

「為甚麼這麼突然?」南優鉉知道雖然金聖圭真的把自己的設計工作減少了不少,也拒絕了不少大案子,可是也不斷的有在工作,加上南優鉉也一直為自己的事業努力打拼,所以其實兩人也很久都沒能湊到假期可以一起去旅行了。對於金聖圭突然的一句,南優鉉感愕然。

「沒甚麼,就是突然想起我們也很久都沒一起去旅行而已。最近優鉉你很忙吧?」金聖圭裝作毫不在意淡淡的道。

「嗯⋯⋯」握着金聖圭的雙手,語帶抱歉的道。

「過幾個月在一起去好嗎?等等手上的這幾個案子結束後我們一起去一趟北海道好嗎?」把金聖圭的失望收在眼底的優鉉提議道。

「圭哥對不起⋯⋯」不知道該說甚麼,南優鉉只好再次道歉。

「嗯。不要緊的,優鉉你的工作要緊,就這樣定好了。」金聖圭表示理解,可是心內卻躊躇自己該怎樣向南優鉉把自己準備好的戒指送出,心裏害怕自己再也等不到把戒指送出的那刻,金聖圭若有所思的低垂着頭。

「優鉉啊,也許我不是一個懂浪漫的人,也不懂像你般製造驚喜,有多時候都是你作主動,我們一起了這麼久也從未跟你說過一句『我愛你』,可是我想讓你知道我對你我愛從來就不是一句『我愛你』這麼簡單⋯⋯所以優鉉啊,我們訂婚吧。」金聖圭把一個精緻的藍絨方盒從口袋掏出,沒有過多的心言巧語、沒有下跪、沒有玫瑰花束、沒有充滿氣氛的燭光晚餐、沒有其他人在場,只有金聖圭和南優鉉兩個,舒適的坐在大床上。南優鉉着實嚇了一大跳,訂婚這事情應該是自己準備的,怎麼現在卻反倒是金聖圭冷不及防的向自己提出了?南優鉉的思緒此刻十分混亂,眼珠子在不停亂轉,嘴卻驚訝的連一個字也吐不出來。金聖圭沒等南優鉉的回答,就從容的打開盒子把自己的套在自己的左手中指上,正要離開房間之際,南優鉉一把拉住金聖圭的手腕。「圭哥你今天是幹嘛了?是不是發生甚麼事了?」南優鉉急促的疑惑道,因為今天的金聖圭實在與平日的他大相逕庭,南優鉉不明所以,他迫切的希望知道金聖圭所作的舉動背後有甚麼用意。金聖圭沉默不語,只是把南優鉉的手挪開就轉身離開房間。南優鉉發誓金聖圭肯定是有事情隱瞞住自己。到底是甚麼?到底是甚麼事連他也不告訴?此刻的南優鉉不想猜測,也不想知道答案。他想,圭哥到一個合適的時間就會告訴自己了,只是他並沒有想到,原來這一等就是訣別了。

 

 

 

南優鉉盯着那藍絨盒子,打開,並把戒指同樣的套在自己的左手中指上。

 

 

 

 

 

//

 

 

 

 

 

此後的金聖圭開始變了。

 

 

 

金聖圭會主動的繞上南優鉉的手臂、主動的跟南優鉉十指緊扣、主動的伏在南優鉉的肩上嬌聲嗲氣的喊着「優鉉啊~」、主動的三不五時就往南優鉉的懷裏鑽、在看電視時主動的伏在南優鉉的大腿上⋯⋯

 

 

 

南優鉉對於金聖圭的主動都定義為他們正式成為合法夫夫前的甜蜜,南優鉉也十分享受金聖圭難得的主動,也把不久前金聖圭怪異的舉動拋諧腦後。

 

 

 

「優鉉啊,今個星期你有空就去試一下禮服吧。」「優鉉啊,囍帖的款式我已經選好了幾款,你有空就看看那款最合適然後再決定用那款吧,圖片都發到你手機了。」「優鉉啊,你說我們就只請明洙他們幾個跟我們的親戚還是想把我們認識的都請來我們的婚宴?」由於南優鉉愈來愈忙碌的關係,南優鉉整天都待在公司裏頭,而婚禮的事宜南優鉉都放心的交給金聖圭去處理。金聖圭漸漸依賴着電話的聊天軟體來溝通。因此,南優鉉沒為意金聖圭日漸消瘦的身影,沒留意金聖圭把所有的案子都交給其他人,也沒留意到金聖圭沒有待在家而是三天兩日就往醫院跑。

 

 

 

 

 

//

 

 

 

 

 

「聖圭哥,你打算要瞞優鉉到甚麼時候?」張東雨是第一個察覺到金聖圭不妥的人,被朋友圈的他們半開玩笑的說過「要不是傻子就是一個天才」的張東雨在一些關鍵時刻中總是一個天才,一個能穿透別人心思的天才。「到非得要他知道的時候吧。」金聖圭輕輕的答道。「為甚麼你到這種時候還是要逞強的死撐下去?」張東雨語中帶着惱火。「我不想優鉉擔心我,他要煩心的事情已經夠多的了。」金聖圭平淡的道。「金聖圭你是白痴嗎?難道你覺得他看到你躺在病床上插滿管子氣若游絲,快沒呼吸的時候就不會痛心嗎?這樣就會更好嗎?我告訴你,南優鉉他只會更後悔、更內疚而已!」張東雨忍不住加重語氣。「東雨啊,就再瞞一下好不好?真的一陣子就好,等優鉉忙完再跟他說好不好?我保證一定會說的。」金聖圭向張東雨哀求道。「隨便你了,反正這事我也管不了太多,聖圭哥你在這段時間只要好好的照顧好自己就好了,放心吧,我跟浩沅他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倒是明洙那小子很擔心你啊⋯⋯」「叫他不用擔心,他哥哥我可強壯呢。」金聖圭打趣的說道,還調皮的甩了甩自己插着針管的手,把張東雨給嚇個半死。「行了行了。」張東雨急忙的制止金聖圭的動作。「對了,聖圭哥你甚麼時候可以出院?」「醫生說明天就可以出院了。」「那我們明天來接你吧。」張東雨邊說邊走向病房門口。「東雨啊,別⋯⋯」金聖圭在張東雨在轉動門把時又喊住了張東雨。「別告訴優鉉嘛,我知道了。」張東雨打斷金聖圭的話,並接着說道。「嗯⋯⋯東雨謝謝你。」「傻瓜,都這種時候你就別再說這種傻話了,聖圭哥你好好休息吧。」張東雨說完後停頓了一下又接着說,「希望聖圭哥你的決定是對的吧。」然後張東雨就轉身把門帶上離開。

 

 

 

「希望聖圭哥你的決定是對的吧。」張東雨臨走前落下的這一句話不斷的在金聖圭的耳邊迴盪。「這個決定應該是對的吧?」金聖圭自己也不清楚自己這次所作的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金聖圭真的不知道⋯⋯

 

 

 

 

 

 

 

 

又到廢話時間XDXD今天跟閨密一起去電影院看丹麥女孩,看得我哭死了QAQ忍不住不斷掉淚,然後又不能放聲大哭,只能用紙巾不斷的在拭擦那不受控制的淚珠QWQ可是我哭得鼻子都塞得透不過氣所以結果還是忍不住擤了兩次鼻涕TUT⋯⋯真的不能不說Eddie Redmayne跟Alicia Vikander真的太有渲染力了QWQ然後配樂和運鏡都一流啊啊啊啊,我看完後都被配樂跟「Lili」洗腦了⋯⋯好了wwwww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章~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