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的,南優鉉不知怎的就混進了他們的圈裏,幾次聚會下來,金聖圭就跟南優鉉熟了。說熟也不是有多熟,就是每次見面聊上幾句的程度而已,只是自第一次碰面時見識到南優鉉的那副醉貓樣,此後大夥兒約出來喝一杯時,金聖圭就緊盯着南優鉉的杯,就怕他又喝多了,很多時一杯盡了就低頭在他的耳邊囈語叮嚀他不要貪杯,然後就輕輕按着他的杯不給續了。

 

 

慢慢的,金聖圭也對南優鉉有更深的了解,這個人總是把煩擾的事情置於心底獨個兒苦惱也不願說出來,就是怕會麻煩到別人。臉都皺成苦瓜乾卻不自知,金聖圭看在眼裏卻默不作聲,因為他覺得若南優鉉想說的話自然就會說的了。最近幾次,在聚會中南優鉉都顯然是悶悶不樂的。就好像是習慣似的坐在他旁邊,一聲不吭,啐了幾口就對着杯中物發呆,不斷的沿着杯緣劃圈,時而輕晃酒杯,盯着那漩渦不知道在想甚麼。大夥兒談笑風生他卻對任何話題都毫不關注也提不起興趣,就似是把他錯放到酒吧般格格不入。

 

 

幾次聚散均是如此,金聖圭擔心他,卻無從入手,開不了口。

 

 

然而,在難得的一次燒烤聚會中,南優鉉開口了。要不是李成烈一天到晚都總是扯着他們幾個嚷着秋天清涼適合去郊外燒烤,又苦口婆心的搬出一大堆好處,甚麼去郊外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他們的聚會總不能每次都是在喝酒、多出去走走有助身心健康之類的,結果大家拗不過去又剛好湊到一天全部人都有空,就真的去燒烤了。

 

 

 

//

 

 

 

南優鉉在金聖圭專注的在串雞翅膀去烤的時候,突然把頭靠近金聖圭的耳畔,壓低聲線:「圭哥,你跟金基範交情好麼?」「還可以吧,浩沅跟成烈比我更熟基範啊,他們以前是同班同學來着。」金聖圭一邊在調整雞翅膀的位置一邊應着。「怎麼了?」浩沅跟東雨在沙灘上赤足漫步,明洙他們三個又在不遠處嬉笑打鬧,金聖圭在顧火顧袋子又走不開,金聖圭看着南優鉉欲言又止的樣子,只好把成烈明洙成種他們三個猴崽子召回來,「明洙啊!你們給我回來顧一顧東西!」然後跟南優鉉打了個眼色走到一旁,離開之前還不忘把燒好的食物分到盤中。「明洙啊,雞翅膀記得要塗蜜糖啊!」

 

 

「怎麼了?」金聖圭再次問道。南優鉉不斷的搓揉着雙手,眼神飄忽不定,金聖圭見狀搭上他的手讓他安心,南優鉉還是有些猶豫,支支吾吾的說着︰「我覺得基範最近有些奇怪,他的舉動讓我不知所措。」「為甚麼會這樣說?」「基範之前有私下跟我發訊息,最近我跟他一起去同一個活動的時候拉我跟他一起吃頓飯,我想反正跟他都熟就一起吃了,然後他跟我說他喜歡我。」南優鉉頓了頓,「我才明白他之前好幾次約我出來看電影是甚麼意思。因為時間不合,那幾次我都推卻了。本來他一直在繞圈子,在說他以前被女生追求的經歷,我也不以為意的隨便應應,沒想到他竟然會對我說他喜歡我,我腦海頓時炸開,空白一片的不懂反應,就打哈哈胡亂帶過了這個話題。圭哥,你覺得我該怎麼辦?」南優鉉語畢長舒了一口氣。金聖圭沒有戀愛經驗,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思索片刻,說道:「你對他有沒有意思?」「不知道,我也不清楚,只知道當下思緒很亂,說真的交了幾個女朋友後,我清楚自己跟他是同一類人,我下意識的想要逃避,因為我知道他的身邊有一個愛他很深的人,而我一直就把他以好兄弟相待。」「我覺得其實你心裏已經有答案,也知道該怎麼做的。」金聖圭拍拍南優鉉的肩頭,「回去吃東西吧,不然東西都給他們吃光了。」

 

 

「優鉉,你跟聖圭哥聊這麼久,東西都放涼了。」「雞翅膀呢?」金聖圭看到盤子空空如也就問浩沅。「哎呀!那三個屁孩看你們這麼久沒回來還真把雞翅膀給吃了!我還以為他們就說說而已。」「他們幾個就是饞嘴把我的吃了就算了嘛,怎麼把優鉉的都吃掉了啦!」金聖圭瞬間炸毛,然後氣衝衝的叉着腰徑直向着成烈他們走去,然後他們三個苦艾艾的捂着耳朵求饒。對着毛孩,金聖圭的解決方法就是揪他們的耳朵大力扭下去,浩沅東雨都司空見慣了,南優鉉卻是第一次看到金聖圭炸毛暴走的樣子,霎時目瞪口呆。「想不到圭哥竟然還有這一面啊!」南優鉉不禁驚嘆。「哈哈優鉉啊,你不知道的事還多着呢!」李浩沅把剛燒好的豬排放到南優鉉的盤中。「沒想到優鉉你竟然喊他圭哥呢。」「為甚麼?」「想當初我認識你的時候,可是整整花了兩個星期你才跟我說第一句話,現在你跟聖圭哥都聊這麼歡了。」李浩沅開玩笑的說自己心裏酸酸的。南優鉉想,自己跟金聖圭的確比較投契,莫名其妙的就是想把心底藏的煩憂跟金聖圭傾訴。

 

 

「優鉉啊,我已經幫你好好教訓他們三個了,你要吃甚麼,我幫你燒。」「圭哥你光替我們燒,又走來走去都沒有吃多少,我給你燒啦。」把豬排放到金聖圭的盤中,又搶過金聖圭手中的燒烤叉,金聖圭敵不過南優鉉的嘴,就拿起盤子吃着豬排,還不忘叮囑南優鉉要定時翻翻叉子別讓魚丸烤焦了不能吃。南優鉉只得一直在八字眉的監視壓力下轉着叉子塗上蜜糖,口上一直叫金聖圭放心,又說這等小事不會難得到他南優鉉,豈料話音剛落,一顆起司丸就糊了,一面給烤得炭黑不能吃,金聖圭立即對着南優鉉一陣狂風落葉般的碎碎唸着南優鉉。「看吧看吧,就說你會把東西烤焦了,你看看這顆可憐的起司丸,流心的餡兒都不能吃了。」不得不說金聖圭嘮叨的功力深厚,南優鉉只得癟嘴向金聖圭賠罪,把燒烤叉的控制權歸還予他。「我這還不是想你能多吃一點嘛。」「行了啦,你把東西放我盤子待會有空就會吃了。」「東西都放涼了那會好吃?」南優鉉就是要跟金聖圭拌嘴。「東西燙嘴也不能吃啊。」東雨浩沅他們五個坐在旁邊看着金聖圭和南優鉉幼稚的拌嘴都不禁相視而笑。「我說兩個都別再爭了,明洙他們都在掩嘴偷樂了。」浩沅這一句讓南優鉉和金聖圭臉都霎時漲得通紅,糗死了!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