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大作家那一字一頓的語調讓李大公子的危機意識瞬間爆發,旋即打算轉身打道回府,改天再來拜訪。可他還沒來得及逃脫,就被金大作家揪起衣領,扼住了手腕。「進我房間,我們慢、慢、聊。」金大作家轉而把手橫搭在李大公子的肩上,雙眼微瞇的斜睨着他,嘴角向一邊斜勾起,另一手則輕拍着他的胸脯,這一系列的動作都讓李大公子渾身打了個激靈。這回他可真的躺着也中槍啊!本來他今天他來就是要向金聖圭坦白從寬的,怎料到路上殺出了個程咬金!李成烈那傢伙肯定是活膩了!「聖圭啊⋯⋯⋯⋯」「行了,待我泡好茶再說。」「我不渴。」「誰說這茶是給你泡的?」被金大作家這麼一句堵得語塞的李大公子,雙眼一直不安的在亂轉。在這個氣氛極力壓抑的環境下,他實在是一秒鐘也不想多待。折磨啊!可憐的李大公子坐在椅上沒敢再說話,一動也不敢動之餘,此刻如履薄冰的他連呼吸都變得小心翼翼起來。向李大公子坐着的方向瞅一眼的金大作家,看着那人如坐針氈、斂聲屏氣的滑稽模樣不禁失笑。看來自己還挺有威嚴的嘛!顧着沾沾自喜的金聖圭一個留神,就把茶倒偏了,滾燙的茶一下倒在自己的手背上,燙得他不禁立即鬆手大叫。那茶壺隨着金聖圭鬆手而摔在桌上,壺內的熱茶隨着翻側的茶壺和鬆脫的茶蓋瀉出,流得滿桌都是,沾濕了桌上的稿紙,糊了紙上寫的字,濕了他的衣衫。茶水還沿着桌緣流到地上,一時間好不狼狽。聽到金聖圭一下驚叫的李浩沅立即撲到金聖圭身邊,着急的把金大作家那被熱茶燙紅的手背翻來翻去,用指腹不斷輕輕的來回撫着周邊的皮膚,並下意識的把手背湊到自己嘴邊輕吻了下。「被茶燙到了?」被李浩沅那一下輕吻嚇到了的金大作家剎那呆若木雞,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過了好一會兒後才把自己的手抽回。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李浩沅忙不迭向金聖圭道歉。「聖圭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也沒別的意思。剛才見你燙到了手,下意識就⋯⋯」「你還放不下他?」李浩沅沉默不語,半晌,才緩緩開口道:「畢竟喜歡這麼多年了,也不是說放下就可以放下的。」

 

 

「哎呀!我的文稿都糊了!」金大作家盯着桌上那叠被灑出的茶水弄濕的文稿,雙眉不禁緊鎖成八字。「哎喲,可憐的優鉉吶!」李大公子小心的拿起在面上的稿紙,抓起紙的兩角,盯着紙上即使糊掉仍隱約可見的字,斜眼調侃面前一臉羞澀的金大作家。「本來今天來看你,就是要跟你說我跟南優鉉是竹馬之交這事。」說起這事,金聖圭又再次怒目瞪着李浩沅。「真不是有心瞞你的,我那知道只一眼,你就把優鉉看上了眼啊!」李大公子既委屈又無奈的應道。「我跟他是私塾的同桌,從小玩到大的。」李浩沅極其真摯的與金聖圭坦白道。

 

 

——

 

 

在這和諧的氣氛下,突然傳來一聲兀突而不協調的聲響。李浩沅向金聖圭比了個噤聲的手勢,然後放輕腳步悄悄的步近房門,金聖圭則緊隨其後。本打着「神不知鬼不覺」這個如意算盤,靠在門後偷聽的兩個人始料不及房門會突然打開,結果,門一打開﹐沒了結實的桃木門給他們借力的倆人,身體直往前傾倒,頭撞在李大公子的腳上。然後一抬頭,明洙和成烈就看見正怒目俯視他們倆的李浩沅跟金聖圭。還沒開口求饒,他們倆就各吃了金大作家一記重敲,頓時眼冒金星,耳朵嗡嗡作響。兩人戰戰兢兢的對上金聖圭的視線,然後再次垂頭聽訓。「你倆個臭小子,躲這偷聽別人牆角本就已經不對了,還把門上的紙都捅破!真是不教訓你們也不行!」說着又來氣的金大作家,一次把剛沒發在李大公子身上的氣都一併遷怒於眼前這兩人身上,在兩人毫無防備下又朝腦門狠敲一記。「哎喲喲,怎麼你哥出手比你還狠啊⋯⋯」李成烈揉着自己的腦門,向旁邊的金明洙低聲嘀咕道。金明洙覺得身邊這人肯定是腦袋被門夾了,不然絕不會那麼不知死活的當着他哥的臉說他哥的不是!氣得翻白眼兒的金明洙忍不住巴了李成烈後腦勺一下。「明洙你幹嘛又打我!」「着你閉嘴啦!」看着眼前這兩人又開始拌嘴,金聖圭沒好氣的搖頭嘆氣,站在旁邊的李浩沅見狀則忍不住嘴角上揚。這倆個屁孩湊在一起還真是對活寶貝啊!「你們倆!現在馬上給我把門紙上的缺口修補好,然後把房內的破茶壺收拾好,順道把地板擦乾淨,聽到沒有?」金聖圭邊說着還用手指輕輕的點了點他們兩個的額頭。還在拌嘴的倆人在金聖圭開口的當刻就沒在鬥嘴,聽到金聖圭的命令後,點頭齊聲應了個是,然後絲毫不敢怠慢的立即找來漿糊掃帚抹布開始幹活兒。「真不愧是金聖圭,一個你就治住我們了啊!」李大公子語帶認真的邊笑邊感嘆道。「浩沅啊,你說話怎麼老是沒半點正經?」「你咋聽不出來呢?我那可是肺腑之言吶!就是可憐你弟跟成烈慘成代罪羔羊,覺得有點心疼。」「瞧你那樣子,現在該是在暗自竊喜才對吧?笑得眼都快看不見了。他們倆聽我牆根,還選在不適當的時候,就是活該他們買罪受!你也別得意,不然下次要是再惹毛了我,保證絕對加倍奉還,有你好受!」李大公子無所謂的聳聳肩,淡淡的回道:「到時候,說不定又有人替我受罪了。」到時候,沒準就是南優鉉替我受罪了嘛。

 

 

 







 

 

 

忙活了大半天,累得半死不活的兩人終於讓金大作家滿意。「哎喲呼,明洙啊,你哥真會使喚⋯⋯啊不,折騰人啊!」「還不都是因為你!」金明洙把抹布往李成烈的身上扔,又往他胸口輕捶幾拳,把受了的氣全撒在他身上。要不是這人提議,又不斷賣力的在他耳邊慫恿,他又怎會無端冒着惹他哥發怒的風險跑去聽那不該聽的牆角?「明洙你不也跟我一樣好奇嘛!只是沒想到聽到不該聽的⋯⋯」他們倆原本是想要聽聽到底金大作家會怎麼收拾收拾李大公子一頓,沒想到卻聽到了金大作家傾心於南二公子這秘密。他們倆也沒料到嘛⋯⋯結果,本該受罪的沒受罪,聽人受罪的卻反遭罪了。根據金明洙所說,金聖圭這次還手下留情了。可依他說,這哪兒手下留情了嘛!這輩子活到現在,還是頭一遭累得他筋疲力盡,連動都不想動。手腳痠軟、腰背痠痛也沒關係,重點是這一弄還惹得自己的寶貝不高興,自己捧在心尖上的寶貝不高興,他的心也就跟着一起難受。真是的,早知道就不拉明洙一起聽他哥牆角了!懊悔不已的成烈公子現在正苦惱着該怎麼哄回自己的寶貝⋯⋯「你啊!在我還沒消氣前也不要來找我!」金明洙抱胸氣憤道。金明洙這一句讓李成烈立即滿臉黑線。寶貝你不說,我又怎知道你甚麼時候消氣啊!!!我們的成烈公子不禁在心裏咆哮,然後滿臉怨念的走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為了哄回自己的寶貝,成烈公子靈機一觸,決定做一次月老,為明洙他哥跟優鉉牽紅線搭鵲橋。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