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條隱形底線簡直就是在他生活這麼久以來收過最棒的生日禮物,絕對刻骨銘心。

 

 

南優鉉把金聖圭封鎖了以後,眼睛不知何時霧了層水汽模糊了視線,鼻子酸得發澀,眼淚不知怎麼的無聲無息的就流下來,沿着眼角滑落到鼻尖,滑落到下巴,豆大溫熱的淚珠一滴滴的滑落在書桌上,打濕了手背,沾濕了紙張,暈染那暗掉了的手機屏幕。在這個寂靜的密閉空間裏仍選擇壓抑自己的情緒,就算只有自己,南優鉉也不允許自己放聲抱頭大哭,只容許自己抿緊着唇默默的擦乾眼角,因為眼淚是懦弱的。南優鉉強忍着的淚水欲落不落的在眼眶中打轉,聚在眼底的淚珠讓眼睛發痛發澀,沾濕的睫毛不適時的刺進周邊柔軟的肌膚,那似有若無的刺痛也遠遠比不上那一直抽痛着的心,那就像被人用刀在心瓣上劃開一道口子後再用力循那道裂口挖開般的痛徹心扉。看着這段被自己親手葬送的兄弟情誼,曾經的無所不談在自己手中變得肢離破碎,心裏竟有說不出的痛。

 

 

或許是失望,或許是不值,或許是不甘心自己終於向他打開心扉後卻因為一條可笑的隱形底線抹殺掉自己毫無保留的真心,或許是終於為積聚壓抑已久的壓力找到了發洩的出口,又或許是那種身邊人再次離他而去的落寞無助——喚醒了的回憶碎片又再次拼湊在一起,再次變得清晰,曾經的過往又再次浮現於腦海。

 

 

南優鉉發誓以後再也不會輕易與人交心,因為,真心是一文不值的,只會為自己帶來難以磨滅的傷痛。

 

 

南優鉉發誓,他不會再重蹈覆轍,再也不會讓金聖圭的事有第二次發生的機會。

 

 

因為教訓,一次就夠了。

 

 

 

//

 

 

 

氣憤難平的南優鉉其實是不可能能夠冷靜下來。

 

 

不爭氣的淚水始終無法收回來。拿着衣服靠在浴室的牆壁上,終於決定讓自己放肆一次。這次,他放聲痛哭,哭得撕心裂肺。

 

 

能讓南優鉉如此失控的次數寥寥可數,大概合起來用手指頭來數也足夠有餘,因為,連李浩沅也只目睹過那麼一次。

 

 

南優鉉把所有金聖圭送給他的東西都找出來集合在一起,知悉他總是因壓力太大而買的減壓茶、去日本時帶給他的御守、去台灣旅行挑的語句瓶……南優鉉把它們一一翻找出來然後全部裝進塑膠袋子裏,既然斷交就要斷得乾淨徹底,不要留機會給自己再留戀這段已不復再的兄弟情誼。

 

 

可是南優鉉終歸也是個重感情的人,終究還是捨不得把東西扔掉,就把那袋子塞進抽屜裏,眼不見為淨。負能量支配着他,遍佈四肢百骸,更讓他萌生了不該有的念頭,在與李浩沅的言談間嚇壞了他,要不是他熟知南優鉉的為人,知道他每次落入低谷陷入絕望的時候嘴上總會滔滔不絕的說着這種晦氣話,向周邊的人散發着負能量的同時孤立自己的個性,他真會擔心自己會從此失去南優鉉這個摯友。幸好,南優鉉是個口是心非的人,也絕不會輕易放棄自己。

 

 

南優鉉把從金聖圭身上積儲下來的所有不快都一鼓腦向他爆發了。

 

 

「金聖圭真是個白痴,我覺得我跟他坦然以對更是白痴,簡直是把真心讓他當狗叼了去!虧我甚麼都跟他說,徹頭徹尾成了個笨蛋!浩沅你說,那會有人用隱形底線當理由的?!還靠譜不靠譜啊!!好一條隱形底線!就是我踩了觸犯了我也傻傻的懵然未覺!找理由也要找個合理的吧?!還有啊,那有男的會像他這樣小家子氣的?!突然把八個月前我跟他說的慪氣話挖出來講的?!語氣還那麼理所當然,就像是全都是我的錯,難道他沒有錯嗎?不過這樣也好,至少我在跟他斷交的當刻終於清楚他的底線是啥,不會到要斷交還像個傻逼一樣連得罪了他甚麼都不知道!」

 

 

「優鉉啊,認識了聖圭哥這麼久我都從沒有聽他提起過甚麼隱形底線的……你不要把他的話放心上,我想他可能是因為跟東雲鬧翻了氣瘋了,失去理智才會這樣說的。」李浩沅一貫理性的分析着事情發生的因由,以他的了解,金聖圭是絕不會說這種覆水難收的傷人話,嗯……暴走除外,應該說,這樣的金聖圭簡直是百年難得一見,是非常不尋常的。

 

 

「可是他都這樣說了,難道我還會理解錯了?」南優鉉語尾上挑,激動的回應道,語中還聽出一絲哽咽。

 

 

「優鉉你就別因為這事而耿耿於懷了,畢竟今天是你的大日子,應該開心的過才是嘛!你們的事我就幫你了解一下嘍」語畢李浩沅就掛了線。

 

 

南優鉉始終放不下這件事,因為這件事發生的太突然,時間也實在太湊巧了,讓他心理不禁有了陰影,一腔苦悶憋在心底,就算他極力的想要忘記,可是那畫面太深刻,刻在他腦海裏根本揮之不去,金聖圭傳給他的那幾則回覆不斷的在腦海重覆又重覆,整個思緒都給填滿堵死,南優鉉覺得自己都快要瘋了,睡不了卻潸然淚下,好幾天都睡不好,為甚麼眼淚總是不聽使喚?

 

 

不只浩沅左右做人難,就連東雨成烈明洙成種他們三四個都雲裏霧裏的,反問南優鉉怎麼你倆成這樣了?自己身邊的幾個好友都說叫他別管那白痴到不行的隱形底線,都跟他說這種朋友掉了沒了也就算了,幹嘛要這麼在意呢?反正朋友就是合則來,不合則去,不熟了換了沒聯絡了的比比皆是,隨便亂點都有一大堆自己認識卻中途掉隊的,轉換環境的時候朋友圈自然而然就跟着改變了,好友名單也順着一併重新整理,他們不解,他何必為了區區一個金聖圭而苦了自己呢?

 

 

他們不曉得,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朋友不多,能聊上幾句或許有很多,但真正讓他能毫無防備的卸下心防盡吐心中話卻只有幾個,每一個與他相交的朋友他都不想失去,他都害怕失去。金聖圭是他認識最短卻幾乎相交最深的兄弟,就是因為如此,金聖圭跟他們口中說的朋友又怎麼可能會一樣?相交深了,羈絆深了,失去了又怎麼還能安然無事的坦然面對?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