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猶記得,你走的時候,為了挽留你,我跪在你的面前緊抓着你的手,一抹眼淚一把鼻涕的乞求你不要走,而你,卻瀟灑的甩開我的手離開。連一句好話也沒給我。

 

 

 

二、

 

你走後,我把房子退租了。這房子的佈置裝潢,這房子的一桌一椅,都是你跟我一起挑的,承載了太多我們的回憶。一回家,映入眼簾的是兩對同款的拖鞋;想洗漱,毛巾牙刷漱杯都是一雙一對的;餓了想煮個方便麵裹腹,卻發現門後只掛着你平常穿的圍裙,才突然醒覺,有你在,我都不用下廚。房子裏有太多我共你的回憶,捨不得破壞。甜蜜的、幸福的、傷心的、難過的⋯⋯只屬於我們的,回憶。

 

退租了,回憶就能永遠封存在我的腦海中。

 

 

 

三、

 

面對公眾壓力,面對家庭壓力,原來我們這麼多年的感情是如此不堪一擊。原以為你在鏡頭前這樣說,是想制止傳媒捕風捉影,是想維護你我那見不得光的感情。畢竟,我們都是個偶像。可是,一次、兩次、三次⋯⋯那無庸置喙的語氣讓我都開始相信,你不是同性戀。沒想過有一天,在鏡頭背後,你真的跟我說,你不是個同。

 

你對我的溫柔繾綣,你對我的體貼入微,原來都是作假的嗎?那為甚麼,要在我把真心全付出了,才告訴我這殘酷的事實?一切都只是為了滿足粉絲的浮想聯翩嗎?

 

那為甚麼,你要裝得這麼真?

 

 

 

四、

 

分開後,我想了又想,你跟我分開,是不是因為我不可能跟女人一樣,為你生子?

 

我承認,有時候我也受不了自己,可一閒下來,想的,都是以前的我們。那雙帶笑的桃花眼、那深情的眼神、那不自覺揚起的嘴角,那對愛使壞的手。曾經的一點一滴,原來早已融入血骨,不是我想忘,就忘得了。

 

 

 

五、

 

我記得你以前跟我說過,待我們都不再是偶像的時候,就去國外領個證,就這樣一起過一輩子。這句話,說到我心坎中。每次憶起,我都覺得,那幾年就是如夢似幻的美好時光,很不真實。

 

還記得在練習生時期的時候,我們曾因雞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了一架,讓我氣得當場擱下句狠話,說如果不是跟你在同一個團體,絕對不會跟你再見第二次。之後你冷靜下來,主動跟我道歉和好,我們才沒有繼續僵持下去。自此以後,我們就開始變得會留意彼此的情緒。接觸多了,知道你自尊心強,為人又比較敏感,所以此後與你相處,我也儘量放軟語氣。

 

現在回想,或許一切不該發生的都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六、

 

組合就算再怎麼長青,也會有到頭的一天。七個人,六年的合宿生活。合宿生活結束後,我選擇一個人住,你知道了後說,怕我一個人太孤獨,怕我不懂好好照顧自己。結果,各散東西後,我們又住在一起。

 

分開以後,怯懦的我選擇了逃避,下定決心要把「南優鉉」從我的生活中完全抽離。

 

連你要結婚這事,也是從明洙口中得知,還是他不小心說漏了嘴。其實即使他們刻意沒提起你,我都知道,六年的朝夕相處,早已將我們歸為一個無法割捨的個體,就算我怎麼逃避也無濟於事。我知道的。

 

隔天,信箱裏就出現了你的婚帖。雖然不知道是誰告訴你的,可是大概不是浩沅就是明洙吧?你能裝作若無其事,我卻無法放下我們的一切。對不起,的沒能大度的親自到場祝福你。不過,我相信,你一定會諒解我的,是不是?

 

 

 

七、

 

偶爾有空,總會懷念起那些有你伴我渡過的日子。那些年,七個人在一起渡過甜酸苦辣的日子,是我最美好的一段回憶。

 

我曾埋怨,要不是Inspirit把我們在台上的一舉一動都無限放大,說我們是在光明正大的搞曖昧,把男人間平常不過的舉動都幻化成我們甜蜜相愛的證據,那些難纏的媒體說不定就不會緊盯着你的性向不放,我們之間也不會因此而心生嫌隙。

 

不過,都過去了,也再回不去了。

 

 

 

八、

 

沒過多久,又從明洙口中得知你離婚了,得悉後,我心裏竟有一絲絲竊喜。明洙沒說,我也沒問為甚麼,因為我也不想知道。我怕,我知道了以後,心中僅存的幻想就會瞬間破滅。我承認我是自私的,自以為是的覺得你跟她離婚一定是因為我,一定是因爲你的心中只有我,所以你們才會離婚的。

 

這樣想是不是很自私?我知道我不該的,可是我沒辦法,沒辦法遏制這些瘋狂的想法。

 

我甚至覺得,我病了。

 

不然怎麼每次只要遇到有關你的事,我就會失控?

 

 

 

九、

 

東雨跟明洙都說我病了,連成種都叫我去看醫生。可我不過是每天都把以前粉絲給我們拍的視頻圖片找來看而已,這樣算是病嗎?他們說我不肯面對現實,天天只顧把自己關在家,沉溺在不實的虛擬中。可我們不是真的交往過嗎?我倆的事他們不是都知道的嗎?為甚麼他們會這樣說我?我那裏錯了?優鉉,你說,我到底那裏錯了?

 

為甚麼東雨可以跟浩沅在一起,明洙可以跟成烈在一起,可唯獨我和你不能在一起?

 

 

 

十、

 

這麼多年,當初的一切都早已物是人非,可我卻依舊被過去束縛,仍無法釋懷。

 

明洙問我,為甚麼過了這麼久,我還是放不下你,我答不出來,因為我也在問自己:為甚麼?

 

他說,你是真的愛我。

 

可是我不信,因為那是明洙說的,不是你說的。

 

優鉉,你有愛過我嗎?

 

 

 

十一、

 

我還是被明洙跟成烈拉去看醫生了。

 

該有兩年了吧?藥,我準時吃了;覆診,我也準時去了,可仍舊徒勞無功。那個醫生說,我的潛意識不願被人侵入,說我有解不開的心結。

 

明洙說,你是我的心結。

 

我接受了。

 

 

 

十二、

 

人類真是個奇怪的生物,從前死活不肯接受的事情,突然一刻想通了,就接受了。

 

看着明洙跟成烈和浩沅跟東雨這兩對前後領了證,突然一下感觸就釋懷了。執着了這麼多年,不間斷的把自己鎖在過去的記憶中,這麼久了,也真的累了。看着他們幸福滿溢,一副擁有了全世界的樣子,我覺得,我也該是時候放開以前,去好好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十三、

 

在見到南優鉉的那一剎那,金聖圭出乎意料的平靜得很,少了從前的那份悸動,他就知道,他真的放下這個人、放下從前的事了。

 

「優鉉啊,看着他們兩對從以前一直走到現在,你看,連成種這小子都有個穩定的女朋友,原來不經不覺,就這麼多年了⋯⋯」金聖圭笑說。

「優鉉,這些年,你過得好嗎?」盯着眼前這張從前一看就會心跳加速的側臉,發現這側臉好像沒以前那般好看了。

「很好。你呢?」其實一點也不好,卻又只能口是心非的應着金聖圭。

「我也是。」看着眼前這個自己仍然心愛着的人,那柔和的眉眼依舊讓南優鉉看得痴迷。

 

好,很好。只要你過得好,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