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啊!上啊!!!!金聖圭,你還猶豫甚麼?!現在有個大好機會你不把握,待機會從自己的眼皮子底走溜走的時候可別痛哭流涕了金聖圭!!!以上是來自金聖圭內心瘋狂的吶喊。腦子不斷對現在身在的環境進行分析、透過兩人現在相距的距離以及那人從眼神、表情、坐姿等的肢體語言,從而計算他向那人搭話而又會成功的機率有多少。然而,那是一個會受到燈光、環境、音樂、食物、舒適度等外在環境以及個人心情、對彼方的第一印象、好感度等內在因素影響的數字……經過多番計算和思考,那極其浮動的數字讓內心極其忐忑的金聖圭實在拿不出勇氣去跟鄰座搭訕,只得一個咬牙暗罵自己沒用又不爭氣。唉!還是別老盯着人家了,要不然要是把那人嚇跑了就糟了,到時想必印象分直接負了就更沒戲了。金聖圭晦氣的盡往壞方面想,卻不知自己整個人早已經默默造成那人的困擾和負擔,那人想要婉轉的開口叫他別再盯着自己,卻在擰頭看到他苦惱皺眉的樣子後,轉而不禁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這個古怪的人。瞧那人的嘴臉,該是那種常撅嘴蹙眉的人吧?不知怎的,當金聖圭收回注視的目光後,卻換他盯着金聖圭。或許是意會到自己這樣盯着別人看不太禮貌,他把視線轉移到他正書寫的紙上。字倒寫的挺好的,蒼勁有力,筆劃分明,逐字逐字的整齊排列在紙上,看來他人該是挺有條理的。

 

 

突然,就像是在咖啡廳上演偶像劇般,他眼睜睜看着這小眼睛被人用超級屁爛的老土開場白搭訕——昨天你是不是來過這?一聽就知道那美女店員一定是恃着自己有幾分姿色,又見坐自己旁邊這位瞇瞇眼好說話就在大庭廣眾下果敢地和他搭話!真是要不得!那人在心裏默碎碎唸着:當今性別失衡到甚麼程度?從前溫婉內歛的女生怎麼統統都變得如此猴急?瞧她嘴臉肯定是覺得自己十拿九穩才出手的,真可恥!那搭話的理由一聽明擺着就是胡謅的鬼話!大家都是男子漢大丈夫,我拜託你這個瞇瞇眼有定力一點,不要見這女的有雙圓渾的杏眼,胸前有兩塊肉就被人迷暈一陣陣!那女說的明眼人都知道是她隨便鬼扯出來勾搭你的胡話!!他心裏愈唸愈激烈,連帶五官都因着自己的心情而扭作一團。我說,這位人兄,被搭訕的又不是你,又不是你認識的人,請問先生你是在激動個毛線?而且這位人兄,你又怎能這麼肯定坐你旁邊的那位陌生人昨天是不是真沒來過這?

 

 

那美女店員一開口,金聖圭就立即懵了。蛤?啥米?!這絕對不可能的啊!這是在說甚麼呢,自己今天才第一次來這一咖啡廳啊!「小姐你認錯人了吧?我今日才第一次來這呢。」面對面前這個圍着綠色圍裙,手捧着個堆了一個瓷杯兩個空盤子兩個塑膠杯的托盤,顯然過份熱情的小姐,金聖圭實在沒法對她產生一丁半點的好感。光憑她在與自己說話時,邊故意大拋媚眼,邊裝作自然的把垂在兩旁的瀏海繞到耳後的動作,就讓他自動把她劃到圈外。更何況,事實是他今天才第一次來這光顧!就算你想認識老子也不是這樣的吧?不只那人,金聖圭也在心裏一直無間斷的吐槽着這位過份進取的女店員。那女店員似是聽不懂他在說甚麼似的,一口咬定他昨天一定有來過這咖啡廳,又勾起一抹自以為甜死人不償命的梨渦淺笑。蹉!別跟老子來這套,老子不受這套的。金聖圭默默在心裏翻了個白眼。但表面仍是好言好語的再三重覆並強調「自己昨天真的沒來過」、「小弟今天第一次光顧」以及「小姐你一定是認錯人了」這三句,金聖圭不斷來來去去的說了又說,坐旁邊的那人也聽得厭了,自不然對這位女店員的鄙夷又多了幾分。人家都說了他沒來過了,小姐你一直在這死纏着人家有意思嗎?請問小姐你還要不要臉?

 

 

這咖啡廳生意也挺好的,環視四周的位子,一個客人走了又立刻有另一個坐下。這咖啡廳佔地兩層,而這一層就只有這位女店員負責收拾,按常理說她應該忙得不可開交才是,怎麼現在卻是一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模樣?她都不用幹的嗎?正當金聖圭心中大感疑惑的時候,本來一直死活要在他身邊軟磨硬泡的女店員瞄到店舖經理上來了,為保住飯碗也不敢再躲懶,就立即走到別處裝忙去。呼!金聖圭終於可以鬆一口氣。見那女店員走遠後,不禁喃喃自語的輕嘆:「這女的怎麼這麼纏人!」聲量雖小,可還是全落入旁邊那人的耳中。那人聽到後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原本金聖圭打算若那個女店員沒再纏着他,他就繼續在這待下去——因為旁邊的那個人也還沒走嘛!他情不自禁的又再次看向那人,見那人正認真的在摘錄筆記,估摸那人該沒那麼快離開,金聖圭漸漸又看得有些痴迷,索性也不偷偷摸摸的偷瞄那人,而是光明正大的扭頭過去,雙手捧臉的凝視着他。被發現又如何?被斥責又如何?反正擦身而過是緣份,他們也不一定會再見,當然要趁有的看的時候多看幾眼,把那人的身體髮膚都深刻在自己腦中。誰叫他沒過目不忘的本事嘛!更加要多看幾眼!金聖圭就是這樣不停的在心中為自己找各種藉口來合理化自己這一痴漢行為——對那人赤裸裸的眼神性騷擾。可是,那走起路來不忘挺胸收腹夾臀的女店員過不久後又經過他的身邊,然後又是那一句篤定的「你昨天一定有來過。」後而還多補了句:「別想着要騙我喔!你是逃不過我這雙法眼的。」真是愈聽愈覺得她討人厭。我騙你又沒有半毛錢好處,騙你有個毛線用?小姐你是存心要把我的耐心磨光光才高興的對吧?幹嘛硬是要沒事找事幹,三番四次過來惹毛我?挑個別的帥哥當目標不好嗎?我向你舉三根手指發誓,哥我的脾氣真沒你想像中的那麼好!!小姐,提點你一句,最好趁着現在我還未把耐性磨光的時候離我遠一點,不然我保證你一定會後悔莫及!這番話,金聖圭當然沒有直說出口,畢竟男生對女生在任何情況下都該保留一點紳士風度,讓女生有個下台階,不然鬧得場面不好看之餘,既傷了女兒家的自尊心,同時又顯得自己小家子氣就不好了。金聖圭雖然沒明說,可他覺得自己在字裏行間也已經給了足夠多的暗示了。他一直希望那個女店員能知情識趣,卻不知是他說得太隱晦,還是那女店員天生腦袋缺條筋,似乎並沒有明白到他話中的意思,依然站在他旁邊一直跟他沒話找話聊……實在受不了的金聖圭在那女店員跟他說「你是讀英國文學的吧!」,忍不住挾着怒火,冷冷的回她一句:「我是唸音樂的。」就氣沖沖一股腦的把攤在桌面上的參考書筆記本跟文具塞進雙肩包。「啪!」的一聲,匆忙離開的金聖圭並沒有留意到自己的筆記本掉在地上,心裏怒惱的他以為自己已經把所有東西都收好就三步併作兩步的,在那女店員驚愕的視線中下樓離開。那掉在地上的筆記本,因撞擊力以致扉頁翻開,書頁右下角用黑色墨水筆寫着筆記本主人的名字,名字下面還有一行小小的字寫着所讀學校及學系。

 

 

金聖圭。

 

 

原來是同系的師兄呢。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