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Google

沒有了你的家變得死氣沉沉,一點生氣也沒有。自己身處在這寂靜的這個空間,想起的是我們在一起的一點一滴,那美好的時光⋯⋯可惜現在這個家少了你的嘮叨,也漸漸失去你帶給這個家的溫暖,少了一個主人。不會再在我下班回家時傳來你那帶點鼻音輕喚着的「優鉉」,廚房裏也少了你在忙碌的身影。這個家缺了你,好像並沒有甚麼不同,可是原來一切也已經變得截然不同、面目全非了。少了你的家,原來根本連家都稱不上。

如果我可以擁有叮噹的神奇百寶袋,是不是就可以使用隨意門去到你身邊陪伴着你?然後把我錯失的時間都補回來?

回到家中,望了望掛在牆上的時鐘,仍然是恪守本分的在滴答滴答的走着,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我一如你在的時候那般,從公事包中拿出文件便埋首於筆記型電腦中不停的工作。餓了,就到廚房泡個杯麵,打開電視看看新聞報道,然後又再次埋首於工作之中。我知道你一定會在旁邊不斷碎碎唸泡麵不健康會吃壞身體,然後一屁股的跑去廚房弄碗餐蛋麵給我吃,接着對我說吃這個比較健康的對不對?可是我都從來沒有跟你說過其實方便麵也沒比泡麵健康到那兒去啊,而且我也捨不得你辛苦啊⋯

你知道我在深宵工作時總愛喝咖啡,也知道我的腸胃一直也不好,所以當你每次看到桌上放着殘餘咖啡香味的馬克杯時都會忍不住輕輕的斥責為甚麼又還在喝咖啡。然後不知道從那時開始,我的桌上總會出現一杯熱騰騰的牛奶,桌面上還留有寫着「喝完記得早點睡」、「別再讓我看見你喝咖啡了」、「工作加油」⋯⋯的便利紙條,圭哥你知道嗎?每一張承載着圭哥你滿滿愛意的提醒紙條我都有好好的收藏着,想念你的時候就翻出來看看,看着紙條上每一句叮嚀彷彿就好像你還在我身邊沒有離開過。

有時候工作到深宵才回家,一打開門,就看見你坐在沙發上,眼睛都已經快睜不開了,也還是會跑上來給我一個大擁抱。你知道有好幾次回到家看到你睡得打呼的樣子,我有多心痛嗎?每次都跟你說不用等我累了就自己先去睡,可是你沒有一次不是答應我後依然在客廳等着我。圭哥啊,你這時是真的很累了吧?所以你才終於在我回家前就睡了,是嗎?

你沒跟我交往前都滴水不沾,也不懂做飯。可是你說每次外出吃飯那家裏的爐灶廚具豈不是都沒用了,於是你慢慢的學做料理,現在的你學會了炒蛋、煎蛋、煮拉麵時是放大蔥而不是帶有苦味的小蔥⋯⋯我還記得第一天下廚時我一回到家就看到你苦艾着一張臉、皺起了眉頭,然後跟我一直跟我說着抱歉,因為自己第一次下廚所以味道賣相都不佳。你知道嗎,當時看到你那苦瓜臉還以為你把廚房給炸了,差點兒就把我嚇死了,雖然你後來端出來的「傑作」也嚇倒我了。夾着蛋殻的炒蛋、焯過頭的菜心、淡得近乎像在喝開水的日式豆腐麵豉湯,還有那把糖錯放成鹽的法式焦糖燉蛋⋯⋯可是那一頓包含你無限的愛意的晚餐是我吃過最好的晚餐。圭哥,我想念你做的那個夾着蛋殻的炒蛋,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做給我吃嗎?

你經常說我們的家一定要是最溫暖、最舒適的家。於是我們一起裝潢佈置,努力的把這個原本簡調簡陋的家變成了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溫馨小窩。為了料理好這個家,你還把自己的設計工作減少,讓自己可以有更多時間管理這個家,事事也希望要親力親為而不假手於人,所以即使再忙碌也好也堅決不請傭人,你說家裏平白無故多了一個陌生人就不像家了。可是,沒有你的家也不像家了。

圭哥,我想念你在我耳邊不停的嘀咕嘮叨,想念你帶給這個家的溫暖,想念你的背影,想念所有關於你的一切一切⋯⋯

 

原來沉淪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剛好今天來了靈感就打了第二章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還有這個故事吧~然後圖片依舊還是圖文不符的stylewwwwwwwww

最後我會繼續努力的趁着這個到17號的長假期更文的了~~各位請期待(?)XD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