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優鉉發現,用工作來麻醉自己這句話是假的。即使自己全心投入工作,案子塞滿了他的時間,他還是會想,他還是會想起他跟金聖圭鬧翻了,還是會想起金聖圭傳給他的那幾則訊息,還有那條讓他氣個半死瞬間崩潰的隱形底線。雖然工作麻醉不了自己,可是有一點是真的,時間的確是癒傷的最佳良藥。隨着時間的流逝,南優鉉開始釋懷了。

 

 

其實那幾句抱怨話發出去後,收到不擅言辭的金聖圭努力的想要把話繞個百轉千回的讓自己消氣就應該不要再繼續半開玩笑的擱下句狠話,可是現在後悔也已經於事無補了。

 

 

一氣之下還因爲金聖圭的幾個慍怒的回覆封鎖了他。臉書取消關注刪好友封鎖對話框;Instagram直接封鎖;Kakao Talk封鎖了;連來電都封鎖了。南優鉉也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因他的絕情話氣上心頭,反正南優鉉沒過半小時就後悔了。思前想後,是自己有錯在先,錯在不該在他正敏感的時候惹怒他,所以當南優鉉發現原來自己遺忘了LINE,只剩這還沒封鎖的時候,本來是打算道歉的,可是後悔歸後悔,從腳底升騰上來的慍怒還是蓋過了一切,憤然的在LINE中敲下自己的感受大罵金聖圭一頓,把滿腔的腹誹都訴諸文字,然後不假思索的按下發送鍵……

 

 

南優鉉不知道金聖圭有沒有收到,有沒有已讀,他也不在意,只是介懷的依舊介懷。發出去了又後悔了那剎那的衝動,用盡所有渠道發洩心中的不滿,回頭一想,又覺得該把等待的念頭斷掉,又點進對話框把發出去的訊息刪掉,一如掩耳盜鈴,那愚蠢的竊賊以為捂住自己的耳朵盗鈴,自己聽不見鈴響,別人也會聽不見,實際上不過是一直在自欺欺人而已——就像現在的南優鉉。

 

 

又過了段日子,事情過去遠了,南優鉉卻在這月的最後一日忽然落得空閒。手上的案子清了,雜亂的思緒忽爾又自動導航到他氣結金聖圭的事兒上。原來不知不覺就過了半月,不,不是,是這才過了半月。不知怎的,突然覺得自己該把這心結解開,好放下這縈繞心頭的結,讓這事不再纏着自己。他再次點開了與那個人的對話框,,「對不起」這三個字打了又刪,刪了又打,卻總是提不起勇氣把訊息發送出去。糾結良久,才按下發送鍵,這訊息發出去後,他長舒了一口氣,心情一下子豁然開朗,這擱在心的包袱看來是放得下了。只是,逃避心強烈的他卻再次把對話封存,只因他儘管已經釋然了不少,卻始終無法拋棄過往。

 

 

忐忑的他還是會期待他的回覆。

 

 

有些事情,剪不斷,理還亂。

 

 

南優鉉過了半天還是等不到金聖圭的回覆,性子急的他內心其實一直在等待,也在期盼他會回覆自己。此刻,他莫名奇妙的執著於他到底有沒有看到自己的訊息,他知道他不是已讀不回的人,不回覆自己或許是因爲他還沒看那則訊息吧?七上八下的他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又再次點進對話框,然而,結果讓他大失所望。

 

 

「已讀」兩字標記在訊息旁邊。

 

 

金聖圭已讀不回。

 

 

南優鉉的思緒都被打亂了,怎麼會?原來真的說斷就斷了,虧他還傻得把這事一直擱在心上。南優鉉笑了。原本還想為那人找些恰當的理由來搪塞自己,安慰自己他不是故意的,可是轉念一想,卻忽然覺得自己今天是傻了,所作的事是多麼的滑稽可笑,現在想來,自己這半月多所做的糾結的在他的眼中其實根本就只是笑話一則吧?

 

 

 

//

 

 

 

「優鉉,在想甚麼?」今天的南優鉉,一看就知道不對勁。以南優鉉的個性,沉默寡言就準是有不妥了。整頓飯,他都一發不言,坐在對面默默一勺一勺的接着吃,全進肚了,眼睛依然盯着空盤,這心不在焉的傢伙,定必也沒心思聽他吐的苦水了。金基範嘆氣,南優鉉多久沒如此失落過?

「啊?」金基範的一句喚回了南優鉉的魂魄。

「基範啊,我覺得自己真的愚蠢至極。」南優鉉淡淡的回了句。

「我今天發了個訊息向他道歉,他卻已讀不回,你說他是不是故意的?」他在問基範,也在問自己。

「就這點事就讓你成這個樣?」就算南優鉉沒道明那人是誰,他也清楚那是金聖圭。金基範忍不住嘀咕,你那用來拒絕我的堅決怎麼就沒用在金聖圭身上。

「可能他根本就不在乎。」金基範隨口應了句,卻一言驚醒夢中人。是啊,怎麼自己就沒想到?自己在乎的或許他根本就不曾在乎過。他都不曾在乎過,自己為甚麼還要這麼在乎?自討苦吃的獨自在乎他不在乎的,就算自己做再多又有甚麼用?

「基範啊,吃飽了我們現在去吃甜品。」沒有給金基範說不的機會,結帳後就拽着人離開,金基範倒是訝異南優鉉竟突然恢復常態。

「兩個大男人吃甚麼甜品啊⋯⋯」金基範邊走邊抱怨着。

「兩個男人一起去吃甜品有甚麼問題啊?難不成吃個甜品還有性別岐視?」南優鉉調侃道。

 

 

最後,南優鉉還是成功拉着滿心不情願的金基範到街角那家新開的甜品店裏坐着。

「優鉉啊,才剛吃完晚飯肚子都吃撐了,我們真要吃甜品?」金基範一臉惆悵的翻着菜單。

「都進來了還有假的?」南優鉉笑道。

「我這幾個月的努力都敗在一件蛋糕上了!」金基範滿臉哀怨的盯着面前這個罪魁禍首。

「就一件蛋糕那有你說的這麼誇張嘛⋯⋯

 

 

 

//

 

 

 

有些人,擦身而過。

有些話,覆水難收。

有些事,回不了頭。

 

 

I can't get you out of my brain.

 

 

Coz even after all this time I still wonder

Why I can't move on?

 

 

Just the way you did so easily.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這篇其實真的是我憤然打下的,所以真的感觸良多,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就只是友情番羈絆深XD

要不是最近真的太多報告跟測驗抽不了時間的話,以我的憤怒值應該會一口氣就完結了XD

打到最後We Don't Talk Anymore的歌詞就出現在我腦海裏,可能是最近常聽這首歌吧,真的是不能再貼切了XD

果然是愈憤怒愈有動力(笑),可是打完了氣就消了,雖然怨念還是會有。(笑)

P.S.這絕對是我的心路歷程,然後當刻無處發洩就打出來了。大家有沒有感受到我的怨念有多重(笑)那個時候就真的氣到七竅生煙的程度了。

雖然如此,可是我之後還是有問准了另一位主角才繼續打的……因為畢竟是真人真事改編而不是虛構的,不問准會有罪惡感……我是打着打着罪惡感就出來了orz不要問我為甚麼他會不介意,因為我想這大概就是在乎不在乎的問題了(默)

至於為甚麼是鮭魚,我只能說他們給我的感覺最適合了。

當然我沒去過居酒屋也沒有試過喝醉就是了~~

 

arrow
arrow

    茯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